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7918
  • 博文数量: 4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48
个人简介

分享工作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前端、后端、运维、产品等各个方面,欢迎您来关注订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1)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97)

2021年(119)

2020年(153)

2019年(70)

2018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2-09-06 03:05:24

现阶段 Fedora 团队将会先在 Fedora 37 中弃用(并非移除)传统的 BIOS 支持,届时用户将无法在非 UEFI 下安装新的 Fedora,那些已经在 BIOS 系统上运行的 Fedora 将可以升级到 Fedora 37,目前暂时不需要重新安装。

Fedora 36 Beta 已于上个月推出,自此该版本已不会有什么功能上的变化,而它的正式版本也即将于本月底发布。Fedora 团队也将注意力转向了下一个版本的开发工作中。

近日 Fedora 的 wiki 页面有了一个新的提议,根据提议介绍,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 Fedora 37 中,开发人员将弃用传统的 BIOS 支持,并使 UEFI 成为 x86_64 系统的要求。

Fedora 37 将UEFI替代传统 BIOSFedora 37 将UEFI替代传统 BIOS

现阶段 Fedora 团队将会先在 Fedora 37 中弃用(并非移除)传统的 BIOS 支持,届时用户将无法在非 UEFI 下安装新的 Fedora,那些已经在 BIOS 系统上运行的 Fedora 将可以升级到 Fedora 37,目前暂时不需要重新安装。Fedora 团队的最终目标是在未来某个时间点完全移除对传统 BIOS 的支持,到那个时候还在使用传统 BIOS 的用户则需要重新安装 Fedora。

由于 Fedora 已经逐步淘汰了 32 位操作系统的安装,并将系统要求限制在了至少 2006 年的硬件上,因此弃用 BIOS 并不会影响太多用户(除了那些在支持的硬件上禁用 UEFI 的用户)。

Fedora 37 将UEFI替代传统 BIOSFedora 37 将UEFI替代传统 BIOS

传统 BIOS 目前已被英特尔、AMD、微软和苹果等厂商弃用,并且即将遭到淘汰。随着时间的推移,BIOS 的可维护性将会持续下降,想要永久维护它对于目前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来说是不可行的,拥抱 UEFI 已成为更加理想的选择。

阅读(4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