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7695
  • 博文数量: 4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48
个人简介

分享工作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前端、后端、运维、产品等各个方面,欢迎您来关注订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1)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97)

2021年(119)

2020年(153)

2019年(70)

2018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4-25 11:31:07

一,什么是scp

scp是下基于ssh登陆进行安全的远程文件拷贝。scp可以在服务器之间复制文件和目录.scp使用ssh安全协议传输数据,具有和ssh一样的验证机制,从而安全的远程拷贝文件。

从一个linux系统中上传,下载文件或目录时,用的最多的是ftp,用ftp的话,要登录,登录后要进行目录的切换,在get和put,感觉挺麻烦的,并且用ftp比较慢的,特别是有图形界面的ftp(例如:gftp)。当然我们可以用rsync,用它呢,就必须保持二个服务器间的目录啊,文件要一样,适用范围就受到限制了,方法有很多。scp还是比较方便和快速的。

二,scp参数及说明
[root@tank test]# scp --help
usage: scp [-1246BCpqrv] [-c cipher] [-F ssh_config] [-i identity_file]
[-l limit] [-o ssh_option] [-P port] [-S program]
[[user@]host1:]file1 [...] [[user@]host2:]file2

-1 强制scp命令使用协议ssh1
-2 强制scp命令使用协议ssh2
-4 强制scp命令只使用IPv4寻址
-6 强制scp命令只使用IPv6寻址
-B 使用批处理模式(传输过程中不询问传输口令或短语)
-C 允许压缩。(将-C标志传递给ssh,从而打开压缩功能)
-p 保留原文件的修改时间,访问时间和访问权限。
-q 不显示传输进度条。
-r 递归复制整个目录。
-v 详细方式显示输出。scp和ssh(1)会显示出整个过程的调试信息。这些信息用于调试连接,验证和配置问题。
-c cipher 以cipher将数据传输进行加密,这个选项将直接传递给ssh。
-F ssh_config 指定一个替代的ssh配置文件,此参数直接传递给ssh。
-i identity_file 从指定文件中读取传输时使用的密钥文件,此参数直接传递给ssh。
-l limit 限定用户所能使用的带宽,以Kbit/s为单位。
-o ssh_option 如果习惯于使用ssh_config(5)中的参数传递方式,
-P port 注意是大写的P, port是指定数据传输用到的端口号
-S program 指定加密传输时所使用的程序。此程序必须能够理解ssh(1)的选项。
三,scp实例
1,下载目录
[root@test test]# scp -r root@172.30.4.42:/tmp/test2 ./

将172.30.4.42linux系统中/tmp/test2目录copy到当前目录下面,在这172.30.4.42前面加了root@,提示输入密码,如果不加呢,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2,下载文件
[root@test test]# scp 172.30.4.42:/tmp/test2/aaa.php ./

将172.30.4.42linux系统中/tmp/test2/aaa.php文件copy到当前目录下面

3,上传目录
[root@test test]# scp -r ./mytest 172.30.4.42:/tmp/test2

将当前目录中的mytest目录上传到172.30.4.42服务器/tmp/test2目录下面。

4,上传文件
[root@test test]# scp ./mytest/password.php 172.30.4.42:/tmp/test2

将当前目录中的mytest目录下的password.php上传到172.30.4.42服务器/tmp/test2目录下面。

阅读(20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