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6250
  • 博文数量: 2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2-02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3)

文章存档

2018年(27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7-11 15:32:41

平常工作会涉及到一些 Linux 性能分析的问题,因此决定总结一下常用的一些性能分析手段,仅供参考。

说到性能分析,基本上就是 CPU、内存、磁盘 IO 以及网络这几个部分,本文先来看 CPU 这个部分。

1
CPU 基础信息

进行性能分析之前,首先得知道 CPU 有哪些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查看 CPU 配置信息。

lscpu

在 Linux 下,类似 lsxxx 这样的命令都是用来查看基本信息的,如 ls 查看当前目录文件信息,lscpu 就用来查看 CPU 信息,类似还有 lspci 查看 PCI 信息。


image

可以看到我的机器配置很低,1 核 2.5GHz(在阿里云买的最低配的服务器)。

/proc/cpuinfo

/proc 目录是内核透传出来给用户态使用的,里面记录着很多信息文件,比如还有内存文件 meminfo 等。可以使用 cat /proc/cpuinfo 查看 CPU 信息。


image

这里显示的信息可以具体到每个逻辑核上,由于我只有一个核,所以只显示一组信息。

dmidecode

这个命令是用来获取 DMI(Desktop Management Interface)硬件信息的,包括 BIOS、系统、主板、处理器、内存、缓存等等。对于 CPU 信息,可以使用 dmidecode -t processor 来查看。


阅读(8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