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84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1-14 11: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9-05-21 18:36:56

 上海宝付浅谈公务员面试技巧。公务员在面试中如何取得高分、更上层楼呢?公务员的面试技巧是什么呢?接下来上海宝付将针对面试中另一个重要提分项目言语表达能力进行研究讨论。

  言语表达能力是面试的重要测评要素,面试中语言面试技巧及情景面试技巧使用的优劣,直接反映了考生的知识和修养。良好的语言表达技巧,会推动面试的顺利进行,协调考生与考官的沟通,使考官能够全面了解考生的能力和素质。

  绝大多数的考生朋友往往会忽略表达能力的训练,也很难学习到言语规范方面的知识,下面我们介绍一些实战中的言语技巧。

  1. 减少我字的使用频率 在考场上,考生极力向考官推销自己:我适合这份工作;我毕业于某某学校等等。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多数人既有展示自我的欲望又有不愿意做别人的观众的心态,因此在考生痛快地使用我的时候,考官可能已经厌烦了。

  2. 尽量变单数的我为复数的我们

  3. 用较有弹性的我觉得我想来代替强调意味很浓的我认为、我建议等词语,以起到缓冲作用

  4. 使用我们的替代语,如大家等,以转移我们的语义积累作用

  5. 对我字作修饰和限定,如,我的拙见我个人的看法等

  6. 在符合语法的情况下省略主语我,如将我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运作省略主语变为这是一次成功的运作 总之,除了在明确主体、承担责任的语义环境下,应慎用和巧用我字。

阅读(4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