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58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1-14 11: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9-05-05 18:11:04

  上海宝付HR掌握这几个职场规则,让你少走十年弯路。在组织或者单位,面临派系争斗时,作为职场中一员,你该如何选择去站队,这是关键问题,也可能不是问题。

  书到用时方恨少,我们可以知世故但不事故,所以,职场的一些道理和规则你至少应该明白。当然,无论是你要坐山观虎斗,还是坐收渔翁之利;是一边倒向某个阵营还是趁机拉帮结派,去分一杯羹,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哪个对你更有利。所以,要学会分析利弊。

  上海宝付HR掌握这几个职场规则,让你少走十年弯路。如何分析呢?实力分析!

  1. 自身实力分析。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只有了解自己的实力,才好判断如何站队。

  职场弱者:不站队,搞独立,只能是沦为别人吃掉的羊羔。弱者在职场,选择的权力的微弱,自成一派何其难,投靠一方才是上策。

  职场强者:强者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你可以根据形势判断选择强强联合,也可以选择自立门户,职场,实力说了算,你自身是多大的实力,即可做多大的选择。

  2. 不同梯队实力分析。

  职场没有永久的敌人,选择站队时就需要判断:

  ①该梯队未来实力如何?

  ②在公司的背后力量,也即支持者多少?

  选边站队,跟强不跟弱,跟弱者就是跟着损失自己的利益,跟强者你会更强。

  3. 长远眼光分析公司未来发展趋势。

  即使你站队目前实力很明显,但是如何不符合公司和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后劲也不会足,缺乏马力当然跑不快。所以,你自己要着眼于公司未来的长远规划,分析自己的,不同梯队的实力是否和公司未来发展相匹配,这样才有更长远的未来。

  基于以上三点建议,面临公司站队问题,应该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上海宝付HR:职场选边站队,就是看实力,实力看透了,就看证明,证明什么,自然是证明你是站在哪一边的人。

 

阅读(2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