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713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Script

2019-07-18 16:37:32

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内置支持类型。它的解释器被称为JavaScript引擎,为浏览器的一部分,广泛用于客户端的脚本语言,最早是在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网页上使用,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在1995年时,由Netscape公司的Brendan Eich,在网景导航者浏览器上首次设计实现而成。因为Netscape与Sun合作,Netscape管理层希望它外观看起来像Java,因此取名为JavaScript。但实际上它的语法风格与Self及Scheme较为接近。
为了取得技术优势,微软推出了JScript,CEnvi推出ScriptEase,与JavaScript同样可在浏览器上运行。为了统一规格,因为JavaScript兼容于ECMA标准,因此也称为ECMAScript。

如果想自己学习掌握JavaScript的课程:

(本课程适合前端开发人员以及想掌握JavaScript的基础小白)

特点:

JavaScript是一种属于网络的脚本语言,已经被广泛用于Web应用开发,常用来为网页添加各式各样的动态功能,为用户提供更流畅美观的浏览效果。通常JavaScript脚本是通过嵌入在HTML中来实现自身的功能的。 

  • 是一种解释性脚本语言(代码不进行预编译)。
  • 主要用来向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页面添加交互行为。
  • 可以直接嵌入HTML页面,但写成单独的js文件有利于结构和行为的分离。
  • 跨平台特性,在绝大多数浏览器的支持下,可以在多种平台下运行(如Windows、Linux、Mac、Android、iOS等)。

Javascript脚本语言同其他语言一样,有它自身的基本数据类型,表达式和算术运算符及程序的基本程序框架。Javascript提供了四种基本的数据类型和两种特殊数据类型用来处理数据和文字。而变量提供存放信息的地方,表达式则可以完成较复杂的信息处理。

用途:

  1. 嵌入动态文本于HTML页面。
  2. 对浏览器事件做出响应。
  3. 读写HTML元素。
  4. 在数据被提交到服务器之前验证数据。
  5. 检测访客的浏览器信息。
  6. 控制cookies,包括创建和修改等。
  7. 基于Node.js技术进行服务器端编程。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全面升级,一站式体验,用得更爽:(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首页

阅读(16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