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778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jQuery

2019-07-17 16:19:39

jQuery UI是以 jQuery 为基础的开源 JavaScript 网页用户界面代码库。包含底层用户交互、动画、特效和可更换主题的可视控件。我们可以直接用它来构建具有很好交互性的web应用程序。所有插件测试能兼容IE 6.0+, Firefox 3+, Safari 3.1+, Opera 9.6+, 和GoogleChrome。

简介:

jQuery UI包含了许多维持状态的小部件(Widget),因此,它与典型的 jQuery 插件使用模式略有不同。所有的 jQuery UI 小部件使用相同的模式,所以,只要您学会使用其中一个,您就知道如何使用其他的小部件。
组件构成
jQuery UI 主要分为3个部分:交互、微件和效果库。

交互:

交互部件是一些与鼠标交互相关的内容,包括Draggable,Droppable,Resizable,Selectable和Sortable等。

微件:

主要是一些界面的扩展,包括Accordion,AutoComplete,ColorPicker,Dialog,Slider,Tabs,DatePicker,Magnifier,ProgressBar,Spinner等,新版本的UI将包含更多的微件。

数据库:

用于提供丰富的动画效果,让动画不再局限于jQuery的animate()方法。

其它:

jQuery UI实际上是jQuery插件,专指由jQuery官方维护的UI方向的插件
jQuery UI 与 jquery 的主要区别是:
(1) jQuery是一个js库,主要提供的功能是选择器,属性修改和事件绑定等等。

(2) jQuery UI则是在jQuery的基础上,利用jQuery的扩展性,设计的插件。提供了一些常用的界面元素,诸如对话框、拖动行为、改变大小行为等等。

jQuery UI 特性

  • 简单易用

继承 jQuery 简易使用特性,提供高度抽象接口,短期改善网站易用性。

  • 开源免费

采用 MIT & GPL 双协议授权,轻松满足自由产品至企业产品各种授权需求。

  • 广泛兼容

兼容各主流桌面浏览器。包括IE 6+、Firefox 2+、Safari 3+、Opera 9+、Chrome 1+。

  • 轻便快捷

组件间相对独立,可按需加载,避免浪费带宽拖慢网页打开速度。

  • 标准先进

支持 WAI-ARIA,通过标准 XHTML 代码提供渐进增强,保证低端环境可访问性。

  • 美观多变

提供近 20 种预设主题,并可自定义多达 60 项可配置样式规则,提供 24 种背景纹理选择。

  • 开放公开

从结构规划到代码编写,全程开放,文档、代码、讨论,人人均可参与。

  • 强力支持

Google 为发布代码提供 CDN 内容分发网络支持。

  • 完整汉化

开发包内置包含中文在内的 40 多种语言包。

缺点、不足:

  • 1.代码不够健壮:缺乏全面的测试用例,部分组件 Bugs 较多,不能达到企业级产品开发要求。
  • 2.构架规划不足:组件间 API 缺乏协调,缺乏配合使用帮助。
  • 3.控件较少:相对于 Dojo、YUI、Ext JS 等成熟产品,可用控件较少,无法满足复杂界面功能要求。
阅读(53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