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876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27 17:19
个人简介

为政务、公安、企业等行业提供信 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是多年连续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39)

2020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21-03-31 09:50:27

什么是区块链baas?
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区块链即服务”,是指将区块链框架嵌入云计算平台,利用云服务基础设施的部署和管理优势,为开发者提供便捷、高性能的区块链生态环境和生态配套服务,支持开发者的业务拓展及运营支持的区块链开放平台。通常情况下,一套完整的 BaaS 解决方案包括设备接入、访问控制、服务监控和区块链平台四个主要环节。

区块链Baas能作什么?
基于区块链baas底层平台,可以衍生到诸多行业业务,以减少业务消耗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区块链+溯源
将商品原材料过程、生产过程、流通过程、营销过程等信息进行整合加入到联盟链上,每个关键节点上的信息都形成一个信息和价值的共享链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从技术上突破了传统的溯源平台信息不透明、数据容易篡改、安全性差、相对封闭等弊端和弱点。

区块链+电子合同/电子印章
通过区块链,可信替代各类业务纸质合同、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证据保全,保护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区块链+政务
政务区块链底层采用自主创新架构,构建政务多条应用链,以政务区块链底层平台做为跨链中枢实现不同应用链间的跨链交互、协同。实现政务应用间的并存与交互、共享、共同参与记帐、点对点交易,从而强化政务公信力与透明度、安全性、稳定性,共建高度可信、高效率、高度安全的区块链政务生态。

基于区块链baas底层平台的应用包含但不限于这些,我们既要加快区块链核心技术的突破创新,不断完善监管机制,也要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扩展、产业细分的契机,推动区块链技术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到各行业之中。
阅读(9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