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827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27 17:19
个人简介

为政务、公安、企业等行业提供信 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是多年连续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39)

2020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21-03-30 10:32:13

在中国,很多重要的场合出现的最多的饮品一个是酒,另外一个就是茶,中国人饮茶注重的是一个品字,茶文化也是深深扎根,当然,也有很多人只会喝茶却不知道茶的质量怎么去评判,有好差肯定就会有相对较差的茶,当然也会出现好茶和较差的混合在了一起无法辨别。导致好茶和较差的茶的原因也可能是在制茶的过程中出现了差错。
制作茶叶大致分为八个步骤:
第一是采茶,想要做好茶叶成熟度以及质量的控制,在采摘茶叶时一般是人工采摘的方式。
第二是晾菁,利用日光的热能加速茶的水分蒸发,减少细胞水分。
第三是走水,继日光萎凋后由室内萎凋,让叶片的水分继续蒸发。出去茶中的苦涩及草菁味。
第四是浪茶,使茶叶进行部分发酵,这是决定茶叶的香醇度的一个关键步骤。
第五是炒菁,利用高热急速破坏茶叶中的氧化酵素的活性,保证茶叶在发酵过程中的香味及鲜度。
第六是揉捻,在揉捻过程中,部份汁液流出黏附于茶叶表面,这样冲泡时,便可很容易溶解于茶汤中,加强茶汤滋味。

第七是捡枝,提高茶叶的质量。
第八是烘干,经由高温烘干,停止其酵素活性,稳定茶叶质量,并将香、甜、甘、韵、美五大特色展现出来。
想要喝到美味的茶,这一些工序是必须要做而且是必须要做好的,那么想要茶叶卖的好,手下茶叶一定要做的好,让别人放心购买。源中瑞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Baas底层平台衍生出一个全新的系统——溯源系统。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溯源系统平台,可以将茶叶制作过程全流程信息写入系统,系统将所有信息保存记录,不可篡改。也可以将制茶环节图片放到系统平台,消费者也是可以直接看到,这样就可以使制茶过程透明化,提高茶叶质量信任度,更大程度上增加茶叶销量。
区块链溯源系统平台从茶叶的采摘到消费者手中全过程进行上链存储,将茶叶制作过程信息进行整合加入到联盟链上,每个关键节点上的信息都形成一个信息和价值的共享链条,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从技术上突破了传统的溯源平台信息不透明、数据容易篡改、安全性差、相对封闭等弊端和弱点。
阅读(72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