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257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27 17:19
个人简介

为政务、公安、企业等行业提供信 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是多年连续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39)

2020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21-01-26 20:59:36

古人云:国有正史,地方有志,宗有宗谱,宗谱记载着同宗共祖的血缘关系和人物事迹,是一个家族的传承瑰宝,一份宗谱,就是一个家族的历史书,是炎黄子孙的根之所系,是天涯游子的亲情纽带。由于战火的“洗礼”,导致许多的瑰宝没有完好的保存下来,保存下来的也都没能得到更好的保护,由于年代久远,面临着传承难、易丢失、携带不方便,而且有些字迹不清晰等诸多问题,使得宗谱难以得到很好的传承和维护。为了更好的传承这种文化瑰宝,运用区块链技术,源中瑞联合深圳区块链研究院研发推出一个集传承和维护于一身的产品——宗谱链。
     
宗谱链利区块链可追溯性、不可篡改性和去中心化等特性,将每个宗谱谱系成员的基本信息都上链,避免了因纸质宗谱遗失或损坏导致信息丢失,也更便于族系成员查看信息。
宗谱链运用区块链+AI智能记录人文图像、声音、视频等,基于区块链的不可篡改性,数据真实安全可靠,比如在一些财产纠纷、族谱纠纷等主要的信息,做到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宗谱链APP中还设有家族相册、孔府百科、客家百科、洪门百科、关系计算器等应用,可以制作一个家族相册,记录每一个有意义的瞬间,还可以组织一些家族活动等等。
     
宗谱链可以减少大量的经济成本和人工成本,结合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可追溯、分布式存储等特性,为家族信息保驾护航,让普通人通过互联网就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家族族谱,让更多的人能够将这个文化瑰宝传承下去。
宗谱不仅仅是寻根问祖的重要依据,而且它还是一本最有影响力的家庭教科书,对于后代子孙的教育以及影响意义重大。
阅读(7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