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2892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11-11 18:10:38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现在逐步渐入大数据、云计算、虚拟技术和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为王的现象越来越明显了。Linux运维工程师是干什么的?Linux运维的发展前景到底怎么样?

若是想要进入运维管理这一领域,需要先了解linux运维工程师是什么,做什么工作。Linux运维工程师主要是对Linux下各种网络服务、应用系统、监控系统等进行自动化脚本开发的工作,并根据项目对系统进行性能优化。

总会听到有人问,做运维会加班吗?工作压力大不大?工作强度是怎样的?其实工作强度如何是要看公司的,有的公司运维的工作强度高,要加班做事,由于运维人员较少或者项目近期上线或公司的其他原因等等;而有的公司运维强度相对较低,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企业为什么要用linux,为什么要用unix?很多人就会提到说Linux/unix更好,更稳定,还免费。是啊,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软件投入和服务投入是相对较大的经费,这也是现在为什么开源免费的CentOS和FreeBSD深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运维这个行业的职业发展还是好的,一般工作都是要看自己的技能和企业对相应岗位的要求的匹配度。但是不管如何,硬件还是要学好技术,it行业本身就是个技术高薪的领域,只有过得硬的技术才能使得自己在这个行业内有立足之地。

阅读(196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和Windows有区别吗?linux基础学习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