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493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11-08 17:20:21

  随着IT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步入学习IT技术的盆友也开始越来越多来。现下很多盆友想通过学习来达到自己转行Linux运维的目的,那Linux运维是做什么工作呢?做Linux运维工程师要掌握什么技术?需要哪些能力?

  什么是运维?运维一般属于技术部门,与研发、测试、系统管理同为互联网产品技术支撑的4大部门,这个划分在国内和国外以及大小公司间都会多少有一些不同。一个互联网产品的生成一般经历这样的过程:产品经理、需求分析、研发部门开发、测试部门测试、运维部门部署发布以及长期的运行维护。运维,本质上是对网络、服务器、服务的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运营与维护,在成本、稳定性、效率上达成一致可接受的状态。

  运维是做什么工作的?运维负责具体的产品线运维工作,同时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开发能力,了解业务的痛点和问题,研发和优化针对产品业务需求的平台、工具和手段,能够接触到各类优秀的系统架构并有能力做出优劣对比,同时对业务的掌控决定了相应运维工程师在业务发展中的作用。其实,不同的公司对运维的要求可能是不同的,像小公司可能做得事情会比较多,大公司的可能是各司其职,比较细化。运维这个行业的职业发展还是好的,一般工作都是要看自己的技能和企业对相应岗位的要求的匹配度。但是不管如何,硬件还是要学好技术,it行业本身就是个技术高薪的领域,只有过得硬的技术才能使得自己在这个行业内有立足之地。

  Linux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19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