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3824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11-02 15:45:04

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是当前最火爆的三大技术领域,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产业发展,其产业规模增长迅速,应用领域也在不断的扩展,从政府应用到民生应用,从金融、交通、医疗、教育领域到人员和创新制造等全行业延伸拓展。

为了能够在云时代占据主权,企业纷纷加大对于云计算人才的投入,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盆友加入云计算的队列,那么该如何做好云计算的运维工作呢

要选择开放的架构。

云虽然已经到达了可实际部署阶段,但是云平台架构、计算虚拟化技术、网络虚拟化技术、云与大数据的配合等技术依然发展迅速。为保障云运维的持续发展,应该优先选择正在不断演进的开放平台作为基础架构。

选择有效的运维工具。

选择合适的运维工具、CMDB工具和数据容量工具会给云运维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让云运维人员全面、准确和及时地了解业务相关的环境、资源、组织、服务信息,有效帮助云运维机构消除信息孤岛,提升信息关联性和透明度。

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做支撑。

云运维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选择好的云运维工具无疑会使云运维变得轻松,高效,但前提是你有一定的知识基础、有相匹配的技术经验可以帮助你快速掌握并熟练运用这些工具。

希望分享能帮到有需要的盆友们。云计算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在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的话,就需要有高超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贵在坚持!

阅读(19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