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3838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10-11 18:17:44

Linux云计算运维学习中,关于MySQL主从延迟复制了解多少呢?今天就简单了解下MySQL主从延迟复制原理解析。

MySQL的延迟复制实际上影响的只是SQL线程将数据应用到从数据库,而I/O线程早已经把主库更新的数据写入到了从库的中继日志中,因此,在延迟复制期间即使主库宕机了,从库到了延迟复制的时间,依然会把数据更新到和主库宕机时一致。

特别提示:其实MySQL的延迟复制的功能早在几年前,老男孩老师就已经用思想实现了这个功能, 并应用于企业生产备份和恢复中了,方法如下:

1)15.2节已经介绍过的,执行mysql> stop slave sql_thread;把SQL线程停掉,然后进行备份,备份期间主库宕机,但是主库的Binlog依然会及时发到从库,最终从库依然可以恢复到和主库宕机前的状态。

2)写一个脚本,利用定时任务控制sql_thread的停止和运行,进而库就可以控制实现简单的从库延迟复制功能了,这就是思想的重要性。当然了5.6版本就用软件提供的功能吧,5.6以前的数据库要想实现延迟复制,可以思考下老男孩曾经用过的延迟备份以及延迟复制的思路。

以上就是分享Linux运维学习关于MySQL主从延迟复制原理解析了,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11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