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415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5-14 16:51:10

  Linux学习的过程中,总有人会困惑,NFS的工作流程原理是怎样的?

  通过NFS客户端向服务端存取文件时,请求数据的流程大致是这样的:

  1)用户访问网站程序,程序在NFS客户端上发出存取NFS文件的请求,这时客户端的RPC服务就会通过网络向服务器端的RPC服务的111端口发出NFS文件存取功能的询问请求。

  2)服务器端的RPC服务找到对应的已注册的NFS端口后,再通知NFS客户端的RPC服务

  3)此时客户端获取到正确的端口,并与NFS daemon联机存取数据

  4)客户端把数据存取成功后,返给前端访问程序,告知用户存取结果。那么作为网站用户,就完成了一次存取操作。

  因为NFS的各项功能都需要向RPC服务注册,所以只有RPC服务才能获取到NFS服务的各项功能对应的端口号、PID、NFS在主机所监听的IP等信息。NFS要有RPC服务的协助才能成功对外提供服务。所以要先启动RPC服务,NFS服务随后启动,客户端无需启动NFS服务,但需要启动RPC服务。

  希望经过分享可以帮到有需要的盆友们。Linux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7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