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531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30 13:21
个人简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8年(97)

2017年(10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5-19 21:21:17

Devuan GNU+ 是一个 fork 自 Debian 的发行版。与 Debian 不同的是,Devuan 使用 SysVinit 及 OpenRC 而非 systemd 。该项目于日前发布了即将到来的 Devuan 2.0「ASCII」稳定版本的发布候选版本。

这一版本默认以 XFCE 作为桌面环境,安装器则提供了包含 XFCE、KDE、MATE、Cinnamon 及 LXQT 在内诸多桌面环境备选,其它桌面环境可在安装完成之后再行安装。除此之外,其还提供了可选的数百个 CLI 及 TUI 工具以提供「命令行生产力」以及适合服务器的最小化基础系统。

当从 ISO 安装时,专家模式提供了 SysVinit 和 OpenRC 的选项。官方的 Devuan 2.0 ASCII RC 镜像支持数十种 ARM 板及 SOC,其中有 Raspberry Pi、 BeagleBone、OrangePi、BananaPi、OLinuXino、Cubieboard、Nokia N900 及多款 Chromebooks。此外,这一版本也支持 VirutalBox、QEMU 及 Vagrant。

Devuan 发布 2.0 RC 版Devuan 发布 2.0 RC 版

Devuan 开发者已经开始着手于下一个大版本的开发,初步安装镜像预计不久将被释出用于测试。

其它信息见于其。

Devuan 项目的首要目的是提供一个避免依赖 systemd 的 Debian 变体。起始与 Debian 8 版本中包含的有争议性的 systemd。systemd 是一个原先由 Red Hat 开发的 init 系统及服务管理器,正逐渐被诸多 Linux 发行版采用。由于其较高的复杂性以及对类 Unix 系统的设计原则的违背等带来了诸多潜在性的问题,因而在自由软件社区中饱受诟病。

Devuan 在作为一个独立的发行版的同时,亦为诸多衍生于其的发行版提供了基础系统。例如此站曾介绍过的定位类同 Tails 的发行版 。

Devuan 首页:
https://devuan.org/

镜像文件:
https://files.devuan.org/devuan_ascii_rc/

封面图片转载自 Devuan 的 Git 仓库(始于其一 Issue);文内的部分内容转录或衍生自其发布通告、以及 。

阅读(15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