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708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14 11: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9)

2018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12-12 17:01:09

网站我们都很熟悉,已经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关,不管是买东西,浏览查阅,都会用到。而现在网站开发也非常吃香,除了专业性网络公司外,现在基本每个大一点的企业都会有自己的网站技术部门。所以网站开发也被很多学生党和在职、待就业者看好。那初学者如何学习网站开发呢?

1. 正确地学习编程语言。不管学习的是哪种语言,都要正确地学。HTML的专家都认为学习HTML应该从写表单代码开始。    

2. 复制代码。这是对于大多数设计师来讲的,因为在开始写自己的布局代码之前,他们需要了解一些前端设计的知识,所以建议可以先借鉴一下其他人的页面和代码,如果碰到喜欢的container设计,看看源代码并分析一下,其实这也是大多数人学习写代码的做法。    

3. 了解设计师的想法。了解下设计师们都在做些什么,包括平面设计师和前端设计师,这样你才会知道为什么有时候他们会交付一些以最新Web标准来看,无法真正通过编码实现的静态页面。学习如何与他们交流,告诉他们无法实现的地方,并让他们修改设计,这些讨论能让你和设计师的关系更融洽,更利于工作的开展。    

4. 使用专业工具。找到属于你自己的专业工具,比如Dreamweaver、Coda等。

5. 将酷炫的东西留到最后去学。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cool version”,比如HTML有HTML5,CSS有CSS 3,JavaScript 有 jQuery 和 AJAX等等,从基本到炫酷的过程更利于人的成长,因为炫酷的版本都是基于基础语言的,就像只有理解了JavaScript才能写出jQuery滑块。    

6. 积极获取信息。了解与你所学习的语言相关的最新消息是很必要的,新闻、博客、书籍或者视频教程都是获取信息的途径,你也应该对最新信息保持关注并尽量争取第一手资讯,努力为别人提供最新的开发产品。

老师建议,初学者应该多向老师或者有经验的人吸取经验,总结学习方法,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好要学的知识技能。
阅读(24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