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2700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14 11:2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9)

2018年(9)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12-07 15:32:14

当你第一次接触到Java代码规范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很麻烦呢?比如关于统一的原则,一再的强调,但是你一再的忘记,或者压根就不想照做,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呢?今天小编就来说说。
在进行Java代码敲写的时候,我们知道是有很多的Java代码规范是需要遵守的,但是有的学员就老是忘记,还有的Java学员是不屑遵守的,内心想着是只要我的Java代码OK,遵不遵守Java代码规范,有什么问题呢?其实是存在问题的,为什么要遵守Java代码规范?
Java代码规范中的统一是指,对于同一个概念,在程序中用同一种表示方法,比如对于供应商,既可以用supplier,也可以用provider,但是我们只能选定一个使用,至少在一个Java项目中保持统一。统一是作为重要的,如果对同一概念有不同的表示方法,会使代码混乱难以理解。即使不能取得好的名称,但是只要统一,阅读起来也不会太困难,因为阅读者只要理解一次。
而如果你在一个项目中不遵守已经制定好的统一规范,那么不仅是给自己带来麻烦,也是给其他工作人员带来不便,在要进行整理的时候,你的不同,会带来不必要的交流麻烦。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你一般是属于团队中的一员,你不遵守制定好的Java代码规范,其他人也不遵守那么你们的团队就得乱套了,所以面对Java代码规范的学习,不要觉得无趣,还是得用心记住,并且予以遵守。

阅读(13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