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6638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2-20 17: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3)

文章存档

2017年(111)

2016年(42)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7-01-05 16:55:49

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与互联网的兴起,国内电子商务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传统的B2BB2C电商模式已走入中国的千家万户,得益于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作为电子商务的核心环节——电子支付行业也迎来了高速增长时期。央行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5月对27家支付机构颁发准入许可以来,截止2016830日央行共向270家机构发放了支付业务许可证。然而电子支付行业也同样面临着严峻的信息安全与运维难题——作为电子货币与交易信息传输系统,一旦出现账户盗用、虚假信息等现象,将既影响到国家金融与个人经济利益,又涉及到交易隐私的安全性。同时支付电子化还增加了金融风险的传导与扩散危险,能否有效防范电子支付过程中的风险是电子支付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

同时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电子支付因汇总了企业最真实的资金流和信息流,被数据分析领域视为一座金矿。对于坐拥高质量、大体量数据的电子支付行业,只有掌握挖掘金矿的正确方法,才能有效获取数据价值,从而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支付行业的特点及需求

安全、快捷、可靠是电子支付的基本要求,对于支付公司来说,主要面临以下几个问题:1、满足合规性要求,保证支付牌照的顺利续期;2、面对海量数据信息怎样拥有实时处理能力;3、数据分析维度多样化,如何实现灵活变动的关联分析与统计。

日志易作为国内领先的海量日志分析产品,整个系统由多个模块构成,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服务器资源、数据量、系统稳定性等因素自定义各个模块的节点组成,同时支持物理机和虚拟机混合部署,保证数据安全性。多家知名支付公司采用了日志易提供的解决方案满足合规性要求并进行海量数据的挖掘分析:


集中管理日志,方便关联查询

企业通过日志易对所有日志集中采集,做到统一收集,分权管理,然后用户可使用日志易提供的实时检索功能,查询到几秒钟之前产生的数据信息,并利用搜索处理语言(SPLSearch Processing Language)自由编写脚本程序,实现关联分析、统计查询。例如:

统计银行卡刷卡的账户信息:

appname:”router” | statscount(route_log.cardno) as count_,dc(route_log.mercode) as dc_byroute_log.cardno | eval f1=if(count>2,1,0) | eval f2=if(dc_>1,1,0) | evalf3=f1*f2

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

查询每天上午每小时交易量信息:

starttime=”now/d+9h” endtime=”now/d+13h”  appname:”router” “com.hpay.core.merchant.service.impl.MerchantSyncRiskServicelmpl”小微支付业务商户资质提交成功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


强大灵活的告警功能

日志易同时提供分时段交易监控告警功能,当交易量低于阀值时实时告警,运维人员将及时发现异常,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阅读全文请点击:
阅读(12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