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007
  • 博文数量: 15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1: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8)

文章存档

2018年(74)

2017年(8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7-11-30 14:27:06

【背景】

最近病毒甚是嚣张,人员日夜与windows补丁相伴。如果运气不好,遇到几个顽固分子,无法完成补丁安装任务,非常影响运维人员睡眠质量。基于大量补丁安装实践,整理了一些WSUS补丁安装排查思路。


一 、WSUS原理的理解

关于WSUS的部署详细步骤如下:

文章内容太多,其实概括来说就两点:

1、WSUS服务器是节点A,客户端是节点B。节点A将审批的补丁推送到节点B。

2、实现推送的方式一般是配合域策略。

从中可以看出,那么如果补丁安装出现问题,只会存在如下几种情况:

1、AIIS的设置决定,这里的路径指的是网络或者端口。端口号由A点IIS的设置决定,默认是80或者8530(2012)。

2、A到B的动力不行-策略有问题。

3、 B安装环境有问题。补丁下发到了c:\windows\windowsupdate.log 。

里面详细记录了windows 补丁安装过程,如果存在问题,里面有详细的记录。


二、 排查思路

1、从B点PING A点是否通,telnet A 点 端口是否通(IIS中WSUS站点设置值)

如果没有问题,就要检查WSUS控制台是否能找到B。如果能找到,说明A到B的连通性没有问题。如果找不到,一般两种情况。第一、策略有问题。从c:\windows\windowsupdate.log 可以找到问题。第二、SUSclientID号有冲突。

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sus/2009/05/05/resolving-the-duplicate-susclientid-issue-or-why-dont-all-my-clients-show-up-in-the-wsus-console/

2、 解决A到B点补丁下发问题,剩下的就是B点补丁安装问题。

比较常用的方法有两种:

1、重置B点补丁安装环境

2、利用KB947821补丁进行修复。

http://hubuxcg.blog.51cto.com/2559426/1156394


阅读(12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