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10957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3 1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13)

2020年(21)

2019年(8)

2018年(28)

2017年(7)

2016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11-06 18:55:06

原文链接:在windows下写linux代码直接编译
原文作者:linux_c_coding_man

   大多数人都习惯于在windows下用source insight编辑代码,然后用xftp拷贝到linux下进行编译,如果有小的改动,就直接在linux下用vim进行编辑修改。至于为什么是vim,工作这么多年,还没有一家公司的服务器是带界面的,可以安装使用ide的。
稍微进阶一点的办法,就是实现linux和windows文件夹共享,我们在windows上直接对着共享文件夹内的代码进行编辑,然后就在linux下进行执行make编译就行了,不需要再xftp拷贝。方法有两个:
1.在linux下安装samba,然后配置,最后在windows上添加一个网络位置的方式来实现linux和windows文件夹共享。
2.在windows上安装SftpDrive,然后ssh到linux下指定一个目录映射到windows下驱动器。
    这里重点说方法2,最方便好用,因为我们公司的linux服务器管理严格,不让安装samba,而且只开放了ssh端口供我们开发使用,那么SftpDrive是最合适的了。

   输入服务器地址,端口,用户名,密码,然后在Directory选择linux下要映射的代码目录,在Drive Letter选择映射到windows下的驱动器盘符,点击connect

   SftpDrive百度网盘分享链接: 密码:52b3

2019.2.28更新
   SftpDrive在win10机器上用不了,我找了好久找到一个可以用的简单方便,SFTP Net Drive,附上下载链接

   选择Advanced Settings,再选择Drive,只需要注意Drive Type和Specified folder就好了

   一般都是选择网络映射,然后指定映射目录/home。详细的配置说明我们可以看官网的介绍
阅读(140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 shell

下一篇:grep 正则表达式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