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11196
  • 博文数量: 1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8-23 11: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3)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13)

2020年(21)

2019年(8)

2018年(28)

2017年(7)

2016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6-11-02 16:39:45

程序下载方式:nfs uboot-tftp 区别

服务

说明

nfs

是网络文件系统的简称,方法是在网上共享一个文件系统服务,其他的终端就可以通过网络共享的方式来访问这个文件系统,并且利用这个文件系统来进行开发,就象在本地开发一样,这样在本地就不用保留文件系统的备份,这种情况特别适用于进行嵌入式的开发,因为嵌入式产品的本地硬盘一般很小,不方便在上面做一个全面的文件系统,另一方面在进行开发时,可以通过网络来访问在开发主机上共享的文件系统,这样在开发主机上编译生成的文件,可以直接放在网络文件系统里面,运行时,这个文件可以直接通过 NFS 直接加载到目标板的 Ram 中运行的,而不用次都要下载到目标板的存贮设备然后在从存贮设备里加载到 Ram 中运行,这样显著的加快 了开发调试的速度。
综上,在Linux应用开发过程中,当程序比较小且多时,用NFS比较方便。

tftp

在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过程中,经常要将编译的程序或数据下载到评估板上来运行,有时也会将评估板上程序运行的结果上传到Linux主机中,这时就会常用到tftp的功能。 另外,在Linux应用开发过程中,在内核调试阶段,通常需要在uboot下通过tftp协议从服务器上down内核并运行,既方便又快捷。
综上,为了实现ram板和Linux服务器之间的tftp网络传输,uboot已实现了tftp协议,而一般的发行版Linux默认都没有安装tftp服务以及tftp服务器。(Linux下的tftp安装:tftp服务依赖于网络守护进程服务程序,可选择安装inetd或者升级版的xinetd,然后安装tftptftp-server,接着修改或者创建/etc/xinetd.d/tftp配置文件,最后重启xinetd,启动tftp服务。无论采用什么发行版,tftp服务器的安装都是这样的流程,只不过不同发行版的安装命令不同而已。)

 

阅读(257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Arm环境搭建-uboot

下一篇:Arm环境搭建-启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