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9562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25 11: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6-09-05 10:41:31

软件开发是一个漫长而费力的过程,不可避免地需要运用到各种工具来设计、构造、编辑程序,虽然这是一个相对艰难的过程,但幸运的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有很多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加快工作步伐的工具不断出现,本文作者按类型总结了5类开发者须知的工具,如果你有更好的推荐,欢迎补充!

代码比较工具

无论是想要与版本控制系统合并代码,还是仅仅想要比较两份源代码文件的差异之处,文件比较工具都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是一款性价比极其高的代码管理工具,支持代码文件的比较,合并,文件夹的比较、合并以及同步等操作。

版本控制工具

通过版本控制工具,可以保留同一文件中在不同时期的版本,对图表和二进制文件都适用,尤其适合文本类型文件,主流版本控制工具可以分为两种:集中式和分布式。

目前最流行的开源版本控制工具要数Subvision(SVN)、Git以及Mercurial(hg),其中Subvision是集中式版本控制工具,Git和Mercurial则是分布式的。

脚本工具

脚本是批量处理文件的延伸,是一种纯文本保存的程序,一般来说的计算机脚本程序是确定的一系列控制计算机进行运算操作动作的组合。

常见的脚本语言有Python、Ruby、Groovy、awk等等,其中Python十分简单,而且拥有强大的调试工具--基于Eclipse的PyDev,在设计上坚持清晰划一的风格,这使得Python成为一门易读、易维护,并且被大量用户所欢迎的、用途广泛的语言。

编辑器工具

常见的编辑器有文本编辑器、网页编辑器、源程序编辑器等,其中处理文本文件的难易程度取决于你使用的软件,推荐几款重量级的编辑器,如Eclipse、NetBeans、Visual Studio。如果仅仅想要简单、快速地编辑文件,可以使用这两款中量级的编辑器:Windows平台的Notepad++、Mac平台的TextWrangler。

数值分析工具

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中,常常会需要对数据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剖析,这时候你就会需要一款得力的数据分析工具,推荐使用: MATLAB、Mathematica、MathCAD。如果你的需求相对简单,SciLab、Octave、PyLab也提供了某些MATLAB的基本功能,语法也与MATLAB相近或相同,值得一试!

可能在看完上述的文章内容之后,你还有很多想要补充的,觉得仅仅靠这些工具,还远远不够,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有想法的大脑,这才是必备的也是独一无二的开发者利器。

 

阅读(6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