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9786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25 11:2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6-09-02 09:57:28

平时工作中对于源代码管理是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例如:当多人协作编写程序时,代码文件之间的差异问题时常出现,却无法通过肉眼查找出文件的不同之处,所以找一个合适的文件比较工具很有必要,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工具,有中文支持肯定是第一选择。现在最新推出的中文版就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文件差异比较工具,对于对比文件差异,提升工作效率,绝对是一个利器。


现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单独的文件差异对比工具不胜枚举,例如:WinMerge、WinDiff、Diffuse等等,而Beyond Compare正如其名,“超越一切比较”,软件有三个核心功能:

差异比较、文件夹同步、文本合并,可支持的会话操作包括:文件夹比较、合并、同步,文本比较、合并,表格比较,图片比较,注册表比较、16进制比较等。

差异

支持对比多种文件格式的差异,对于广大“程序猿”朋友来说,绝对是一大福音,Beyond Compare选择最好的方法来突出不同之处,文本文件可以用语法高亮和设置比较规则来查看和编辑文件,主要适用于文档、源代码和HTML。还有对于策划或其它经常使用Excel的朋友来说,Beyond Compare也支持比较数据文件的差异。


当使用Beyond Compare表格比较会话功能来比较数据文件的差异时,首先在打开的主页面中选择“表格比较”会话,在会话界面中选择要比较的两份数据文件,可以是Excel文件,也可以CSV等数据文件,即可开启差异比较之旅,这个功能对于经常做数据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同步

Beyond Compare文件夹同步界面可以自动协调数据差异,有效地更新你的电脑,备份你的计算机或管理网站,在进行同步操作时也可以很容易地过滤掉不需要的内容,使用所有强大的比较技术,让备份又快又准。此外也可以使用一个灵活的脚本语言自动执行重复性任务,且可以从命令行调用任何脚本,确保在最方便的时候安排同步。

合并

Beyond Compare文本文件会话是可编辑的,在差异的基础上对两个文件进行编辑合并,对于代码版本控制、解决冲突非常有用。文本合并采用颜色编码和部分高亮显示允许简单、快速地接受、拒绝以及合并变更,可以使用内置的语法高亮显示编辑器改变输出文件的任意行。

小结

作为一款对比差异神器,Beyond Compare功能强大,性能优越,值得收藏,比较和合并操作是软件的特色功能。无论是单人开发还是团队合作,都可以使用Beyond Compare这款超强的对比差异神器来帮助你摆脱繁杂的代码比较工作.

 

阅读(8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