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377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6年(74)

2015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4-07 15:37:37

5. OpenStack Object Storage

5.1 关键概念

a) Accounts和 Account Servers

OpenStack Object Storage系统被设计来供许多不同的存储消费者或客户使用。每个用户必须通过认证系统来识别自己。为此,OpenStack Object Storage提供了一个授权系统(swauth)。

运行Account服务的结点与个体账户是不同的概念。Account服务器是存储系统的部分,必须和Container服务器和Object服务器配置在一起。

b) Authentication 和 Access Permissions

你必须通过认证服务来认证,以接收OpenStack Object Storage连接参数和认证令牌。令牌必须为所有后面的container/操作而传递。典型的,特定语言的API处理认证,令牌传递和HTTPS request/response 通信。

通过运用X-Container-Read: accountname和 X-Container-Write: accountname:,你能为用户或者账户对对象执行。比如,这个设置就允许来自accountname账户的的任意用户来读,但是只允许accountname账户里的用户username来写。你也能给OpenStack Object Storage中存储的对象授予公共访问的权限,而且可以通过Referer头部阻止像热链接这种基于站点的内容盗窃,来限制公共访问。公共的container设置被用作之上的默认授权。比如,X-Container-Read: referer: any 这个设置,允许任何人能从container中读,而不管其他的授权设置。

一般来说,每个用户能完全访问自己的存储账户。用户必须用他们的证书来认证,一旦被认证,他们就能创建或删除container,以及账户之类的对象。一个用户能访问另一个账户的内容的唯一方式是,他们享有一个API访问key或你的认证系统提供的会话令牌。

c) Containers and Objects

一个Container是一个存储隔间,为你提供一种组织属于属于你的数据的方式。它比较类似于文件夹或目录。Container和其他文件系统概念的主要差异是containers不能嵌套。然而,你可以在你的账户内创建无数的containers。但是你必须在你的账户上有一个container,因为数据必须存在Container中。

Container取名上的限制是,它们不能包含“/”,而且长度上少于256字节。长度的限制也适用于经过后的名字。比如,Course Docs的Container名经过URL编码后是“Course%20Docs”,因此此时的长度是13字节而非11字节。

一个对象是基本的存储实体,和表示你存储在OpenStack Object Storage系统中文件的任何可选的。当你上传数据到OpenStack Object Storage,它原样存储,由一个位置(container),对象名,以及key/value对组成的任何元数据。比如,你可选择存储你数字照片的副本,把它们组织为一个影集。在这种情况下,每个对象可以用元数据Album :

Caribbean Cruise 或Album : Aspen Ski Trip来标记。

对象名上唯一的限制是,在经过URL编码后,它们的长度要少于1024个字节。

上传的存储对象的允许的最大大小5GB,最小是0字节。你能用内嵌的大对象支持和St工具来检索5GB以上的对象。对于元数据,每个对象不应该超过90个key/value对,所有key/value对的总字节长度不应该超过4KB。

d) Operations

Operations是你在OpenStack Object Storage系统上执行的行为,比如创建或删除containers,上传或下载objects等等。Operations的完全清单可以在开发文档上找到。Operations能通过ReST web service API或特定语言的API来执行。值得强调的是,所有操作必须包括一个来自你授权系统的有效的授权令牌。

e) 特定语言的API绑定

一些流行语言支持的API 绑定,在RackSpace云文件产品中是可用的。这些绑定在基础ReST API上提供了一层抽象,允许变成人员直接与container和object模型打交道,而不是HTTP请求和响应。这些绑定可免费下载,使用和修改。它们遵循MIT许可协议。对于OpenStack Object Storage,当前支持的API绑定是:,,,C#/.NET 和。

如果想深入体验LINUX系统的新手,也可以先下载一个方德Linux软件中心试用一下。

免费下载地址:

阅读(11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