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761
  • 博文数量: 1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1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4)

文章存档

2016年(74)

2015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6-04-07 15:21:27

4. Image Service

OpenStack Image Service包括两个主要的部分,分别是API server和Registry server(s)。

OpenStack Image Service的设计,尽可能适合各种后端仓储和注册数据库方案。API Server(运行“glance api”程序)起通信的作用。比如各种各样的客户程序,镜像的注册,实际包含镜像数据的存储系统,都是通过它来进行通信的。API server转发客户端的请求到镜像元数据注册处和它的后端仓储。OpenStack Image Service就是通过这些机制来实际保存进来的虚拟机镜像的。

OpenStack Image Service支持的后端仓储有:

a) OpenStack Object Storage。它是OpenStack中高可用的对象存储项目。

b) FileSystem。OpenStack Image Service存储虚拟机镜像的默认后端是后端文件系统。这个简单的后端会把镜像文件写到本地文件系统。

c) S3。该后端允许OpenStack Image Service存储虚拟机镜像在Amazon S3服务中。

d) HTTP。OpenStack Image Service能通过HTTP在Internet上读取可用的虚拟机镜像。这种存储方式是只读的。

OpenStack Image Service registry servers是遵守OpenStack Image Service Registry API的服务器。

根据安装手册,这两个服务安装在同一个服务器上。镜像本身则可存储在OpenStack Object Storage, Amazon's S3 infrastructure,fileSystem。如果你只需要只读访问,可以存储在一台上。

如果想深入体验LINUX系统的新手,也可以先下载一个方德Linux软件中心试用一下。

免费下载地址:

阅读(10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