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8053
  • 博文数量: 9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9-30 08:58
个人简介

x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

文章存档

2019年(4)

2018年(10)

2017年(26)

2016年(38)

2015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02-17 10:40:57

1. 关于Qt,Qt/E,Qtopia Core, Qtopia

        这些版本之间的区别和联系,似乎没有看到一个比较有价值的讨论,本人现在总结一下个人的理解:


  Qt泛指Qt的所有桌面版本,比如Qt/X11,Qt Windows,Qt Mac等。由于Qt最早是在Linux中随着KDE流行开来的,因此通常很多人说的Qt都指用于Linux/Unix的Qt/X11。

  Qt/E(Qt/Embedded)是用于嵌入式Linux系统的Qt版本。Qt/E去掉了X Lib的依赖而直接工作于Frame Buffer上,因而效率更高,但它并不是Qt的子集,而应该是超集,部分机制(如QCOP等)不能用于Qt/X11中。

  Qtopia是一个构建于Qt/E之上的类似桌面系统的应用环境,目前看来就是Qtopia Phone Editon(QPE)。相比之下,Qt/E是基础类库。

  Qtopia Core:就是原来的Qt/E,大概从Qt 4开始改名,把Qtopia Core并到Qtopia的产品线中去了。但实际上Qtopia Core就相当于原来的Qt/E,仍然作为基础类库。

  另外,似乎奇趣最近又把Qtopia Core改名叫做Qt for Embedded Linux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Qtopia Core搞得大家都很糊涂,没人来买的缘故。 


2. Qt/Embedded 

Qt/Embedded是Qt的嵌入式版本,他在原始Qt的基础上,做了许多出色的调整以适合嵌入式环境。同Qt/X11相比,
Qt/Embedded很节省内存,因为他无需X
server或是Xlib库,他在底层摒弃了Xlib,采用framebuffer作为底层图像接口。Qt/Embedded的应用程式能够直接写内核帧
缓冲,因此他在嵌入式linux系统上的应用很广泛。 
最后再了解下Qtopia
在Qt/Embedded版本4之前,Qt/Embedded和Qtopia是两套不同的程式,Qt/Embedded是基础类库,Qtopia
是构建于Qt/Embedded之上的一系列应用程式。但从版本4开始,Trolltech将Qt/Embedded并入了Qtopia,并推出了新的
Qtopia4。在该版中,原来的Qt/Embedded被称为Qtopia
Core,作为嵌入式版本的核心,既能够和Qtopia配合,也能够单独使用。原来的Qtopia则被分成几层,核心的应用框架和插件系统被称为
Qtopia Platform,上层的应用程式则按照不同的目标用户分为不同的包,如Qtopai PDA,Qtopia Phone等。 
                
trolltech.com我到现在就没能打开过,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阅读(10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