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9393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8-02-21 05:50:37

容器按照持续运行的时间可分为两类:服务类容器和工作类容器。

服务类容器通常持续提供服务,需要一直运行,比如 http server,daemon 等。工作类容器则是一次性任务,比如批处理程序,完成后容器就退出。

Kubernetes 的 Deployment、ReplicaSet 和 DaemonSet 都用于管理服务类容器;对于工作类容器,我们用 Job。

先看一个简单的 Job 配置文件 myjob.yml:

① batch/v1 是当前 Job 的 apiVersion

② 指明当前资源的类型为 Job

③ restartPolicy 指定什么情况下需要重启容器。对于 Job,只能设置为 Never 或者 OnFailure。对于其他 controller(比如 Deployment)可以设置为 Always 。

通过 kubectl apply -f myjob.yml 启动 Job。

kubectl get job 查看 Job 的状态:

DESIRED 和 SUCCESSFUL 都为 1,表示按照预期启动了一个 Pod,并且已经成功执行。kubectl get pod 查看 Pod 的状态:

因为 Pod 执行完毕后容器已经退出,需要用 --show-all 才能查看 Completed 状态的 Pod。

kubectl logs 可以查看 Pod 的标准输出:

以上是 Pod 成功执行的情况,如果 Pod 失败了会怎么样呢?我们下一节讨论。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阅读(17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