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4796
  • 博文数量: 34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6-16 23: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3)

文章存档

2018年(67)

2017年(145)

2016年(131)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7-10-13 08:51:12

Weave Scope 的最大特点是会自动生成一张 Docker 容器地图,让我们能够直观地理解、监控和控制容器。千言万语不及一张图,先感受一下。

下面开始实践 Weave Scope。

安装

执行如下脚本安装运行 Weave Scope。

curl -L git.io/scope -o /usr/local/bin/scope

chmod a+x /usr/local/bin/scope

scope launch

scope launch 将以容器方式启动 Weave Scope。

根据提示,Weave Scope 的访问地址为 http://[Host_IP]:4040/

容器监控

Weave Scope 地图中间显示了 Host 当前运行的容器,不过少了几个 weave 相关的容器。

Weave Scope 将容器分为两类:Weave 自己的容器 System Container,和其他容器 Application Container,默认只显示后者。

Weave Scope 界面是一个可交互的地图,使用起来很方便。比如点击地图左下角选择开关 All

地图上会立刻会显示出所有的容器。

点击 CPU 选择器。

Weave Scope 将以高低水位方式显示容器 CPU 使用量。

如果此时我们将鼠标放到容器图标上,则会显示具体的 CPU%。

如果要查看容器的详细信息,比如 sysdig,可以点击该容器的图标。

详细信息包括这么几部分:

Status

CPU、内存的实时使用情况以及历史曲线。

INFO

容器 image、启动命令、状态、网络等信息。

以下几项需拉动滚动条查看。

375.png

PROCESSES

容器中运行的进程。

ENVIRONMENT VARIABLES

环境变量。

DOCKER LABELS

容器启动命令。

IMAGE

镜像详细信息。

在容器信息的上面还有一排操作按钮。

分别是:

 attach 到容器启动进程,相当于执行 docker container attach

 打开 shell,相当于执行 docker container exec


 重启容器,相当于执行 docker container restart


 暂停容器,相当于执行 docker container pause


 关闭容器,相当于执行 docker container stop

这排按钮使我们能够远程控制容器,相当方便。最常用的可能就是  了。比如可以直接跳进 sysdig 容器,启动 csysdig 监控工具。

本节主要介绍 Weave Scope 监控容器的功能。除了容器,Weave Scope 还可以监控 Docker Host,我们下节讨论。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阅读(16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