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340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13 11: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虚拟化

2015-04-21 09:20:57

“云计算”这三个字刚出现的时候,很多人感到“云里雾里”傻傻弄不清楚,但是随着云计算在世界范围内的高速发展,这一概念也就逐渐的“云开雾散”了。
近年来,众多的服务器、存储硬件厂商以及平台软件厂商都希望通过云计算平台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发展中的中小企业中,并将其IT环境锁定在自己的平台上,以便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因此,IT供应商对于云计算市场,尤其是中国的云计算市场也表现得异常热心。


云计算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云计算运营商是目前国内云计算产业链中相对薄弱的一环。政府及其下属的企事业单位是国内云计算运营的主体,主要面对公共计算领域。这种由政府机构主导的运营模式将在云计算业务发展的初期成为主要模式,但是还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投入到该业务的运营中去。


这样,云计算的前景蓝图也越来越清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特别是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迅速发展,互联网服务将得到快速提升。


那么,云计算到底是什么?字典上对云计算是这样解释的,它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的资源。言简意赅的总结了它的特点与功能,但理解起来略显抽象。换句话讲,它通过网络把多个成本相对较低的计算实体整合成一个具有强大计算能力的完美系统,并把这强大的计算能力分布到终端用户手中。用户可以更加便捷且低成本的使用相关的资源。


我们知道,与服务器连接的高性能电脑,可以进行庞大的数据处理运算并对数据进行保存和备份,不可忽略的一点是对电脑的要求是性能强大。而云服务器的存在巧妙的避免了这一苛刻的要求,它可以随时随地的对数据进行处理,终端可以是轻量级电脑、平板、甚至是手机。云计算对人们带来的便利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说了云计算,不得不提虚拟化,它是云计算的一个重要基础。它为我们的商务工作、日常生活、和整个社会所带来变革是显而易见的。虚拟化在真实的计算机或服务器上,虚拟出更多的计算机和服务器,将其处理能力最高利用,从而提高了使用效率。这样便更加灵活的调整计算机的硬件资源,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讲云计算提高了“可扩展性”,而虚拟化将这种优势表现到极致。


纵观国内致力于虚拟化的研发的企业,辽宁畅通数据通信有限公司作为领跑者,一直保持着其强有力的势头。畅通数据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和资深的顾问团队,为用户提供服虚拟化的服务器——云服务器,而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简单易用的特性,让其智能化超强,特殊的架构决定了其不出现单点故障的特点。而且在性能上将超虚拟化与虚拟硬件的整合,实现了资源的优化,解决了宕机问题。其超高的性价比也是多数用户选择的重要原因。


结束语: 虚拟化实现了用小代价来提高效率的目标,因而受到了大部分公司的欢迎,越来越多的大公司开始使用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也在不停的更新和升级,针对不同的环境,我们可以使用不同的虚拟化策略。用发展的眼光来看,虚拟化技术必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阅读(4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