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26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09 11: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4-20 12:50:55

  便携式血糖仪(简称血糖仪)已经进入千家万户,由于其使用方便、用血量少,颇受患者欢迎。

  判定血糖仪是否准确,可拿三甲医院门诊血糖仪测定的结果做比照,如果基本一致就可以使用。也可与医院实验室测定的结果相比照,但实验室是用血浆测定的,而血糖仪是用末梢全血,全血比血浆的血糖值一般要低约15%,因此,比照时应注意换算。

  使用血糖仪必须选与其配套的血糖试纸。血糖试纸有单独包装和桶装两种。单独包装的使用方便,有效期一般为两年。桶装的是25条,开封后一般必须在3个月内用完。因此,个人使用时,应首选单独包装。血糖试纸用血方式有两种,即吸入式和滴入式,吸入式有一定优势,可以首选。

  购买血糖试纸一定要查看试纸包装上的有效期,一般试纸有效期为两年,过期的不能使用。测定时要查看血糖仪上的密码号或校正码是否与试纸一致,有的国产血糖仪显示的校正码有时会变动,必须随时调整。

  另外,自测血糖采血方法也很重要。一般主张选择中指和无名指采血,因指尖宽,血量多。也可选择小指,左右交替,血量也不少。采血前需用流水洗净手指,擦干、下垂,并揉搓片刻,使血液充足。采血手指用酒精消毒,酒精必须完全挥发后再采血,否则会引起疼痛,并影响测定结果。采血时要轻轻挤压指尖,使其形成一小滴血,但避免用力挤压而导致组织液渗出,影响测定结果。血滴大小要适当,血过少会使结果偏低,血过多会溢出试纸上的监测区,也会影响结果。但吸入式试纸不会产生此种现象。
阅读(2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