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6622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25 22:29
个人简介

执一不失,能君万物http://weidian.com/s/284520723?wfr=c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6年(11)

2015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5-07-31 15:53:36

1.网络协议通常分不同层次进行开发,每一层分别 负责不同的通信功能。一个协议族,比如 TCP/IP,是 一组不同层次上的多个协议的组合。 TCP/IP通常被认 为是一个四层协议系统
1) 链路层,有时也称作数据链路层或网络接口层 通常包括操作系统中的设备驱动程序和计算机链路层设备驱动程序及接口卡中对应的网络接口卡。它们一起处理与电缆(或其他任何传输媒介)的物理接口细节。
2) 网络层,有时也称作互联网层,处理分组在网络中的活动,例如分组的选路。在 TCP/IP协议族中,网络层协议包括IP协议(网际协议),ICMP协议( Internet互联网控 制报文协议),以及IGMP协议(Internet组管理协议)。
3) 运输层主要为两台主机上的应用程序提供端到端的通信。在  TCP/IP协议族中,有两个 互不相同的传输协议: TCP(传输控制协议)和 UDP(用户数据报协议)。 TCP为两台主机提供高可靠性的数据通信。它所做的工作包括把应用程序交给它的数据分 成合适的小块交给下面的网络层,确认接收到的分组,设置发送最后确认分组的超时时钟 等。由于运输层提供了高可靠性的端到端的通信,因此应用层可以忽略所有这些细节。 而另一方面, UDP则为应用层提供一种非常简单的服务。它只是把称作数据报的分组 从一台主机发送到另一台主机,但并不保证该数据报能到达另一端。任何必需的可靠 性必须由应用层来提供。 这两种运输层协议分别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中有不同的用途,这一点将在后面看到。
4) 应用层负责处理特定的应用程序细节.
2.标准化过程
究竟是谁控制着 TCP/IP协议族,又是谁在定义新的标准以及其他类似的事情?事实上,有四个小组在负责 Internet技术。
1)Internet协会(ISOC,Internet Society)是一个推动、支持和促进 Internet不断增长和发 展的专业组织,它把 Internet作为全球研究通信的基础设施。
2)Internet体系结构委员会( IAB,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是一个技术监督和协调的 机构。它由国际上来自不同专业的 15个志愿者组成,其职能是负责 Internet标准的最后编辑和 技术审核。 IAB隶属于ISOC。
3)Internet工程专门小组(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是一个面向近期标准的组 织,它分为9个领域(应用、寻径和寻址、安全等等)。IETF开发成为Internet标准的规范。为帮 助IETF主席,又成立了Internet工程指导小组IESG,  Internet Engineering Steering Group)。
4)Internet研究专门小组(IRIF,Internet Research Task Force)主要对长远的项目进行研究。 IRTF和IETF都隶属于 IAB。



阅读(19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