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2834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JavaScript

2015-08-29 10:00:45

在Ubuntu上安装Node.js的Upstream版本

Node.js是一个软件平台,可用于快速开发和构建可扩展的Web应用。Node.js使用JavaScript作为其脚本语言,通过非阻塞I/O和单线程事件循环机制实现了高吞吐量。
Node.js包含了一个内置的HTTP服务器库,使它能够直接以Web服务器运行而无需使用外部软件,比如Apache或Nginx,而且可以在Web服务器运行时提供更多的控制。
要在Ubuntu服务器上安装Node.js,首先需要更新系统。实际上,在安装任何软件包之前,都应该确保软件仓库是最新的:

# sudo apt-get update 

一旦完成了系统更新,就需要安装build-essentials包。这个包中包含了构建Debian软件包的基础库。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还需要安装curl工具。curl是一个库,可以在命令行中进行HTTP请求。

# 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安装完curl,就必须安装Node.js所需的所有包。Node.js的安装有多种方法,最简单的方法是执行:

# sudo apt-get install Nodejs 

但是,最新的Node.js版本可能还没有添加到Ubuntu的标准库中。为了确保使用最新的版本,我们应该下载源代码,再编译和安装它。 
首先,在.bashrc配置文件中添加环境变量:

# echo 'export PATH=$HOME/local/bin:$PATH' >> ~/.bashrc
# . ~/.bashrc 

然后,创建安装过程所需的目录:

# mkdir ~/{local,node-latest-install} 

然后,进入到最新的安装目录,使用curl下载Node.js文档,再用tar工具解压。

# cd ~/node-latest-install
# curl  | tar xz --strip-components=1 

接着,开始设置参数,为当前用户安装Node.js并运行:

# ./configure --prefix=~/local
# make install 

一旦Node.js完成安装,应该接着安装Node.js的包管理器NPM,NPM也是Node.js官方的软件包管理器。

# curl  | sh 

通过查看Node.js的版本来检查是否安装成功,执行:

# node -v 

OK。

阅读(3268)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