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3135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2-27 13:39:02

《构建HTML5移动应用的十个技巧》
原文见:http://www.fromdev.com/2015/02/building-html5-mobile-apps.html
用HTML5构建移动应用可以让有经验的Web开发者快速进入移动应用开发领域,许多公司已经开始使用HTML5和JavaScript开发商业移动应用了。
随着基于HTML5的移动操作系统的逐渐流行,比如Firefox OS和Sailfish OS,创建HTML5应用程序的概念也从兴起到变得流行。现在开发者对编写HTML5应用也很感兴趣,用HTML5确实能开发出优秀的产品,其背后也有巨头们的支持,例如Adobe、谷歌和亚马逊。
创建一个基本的HTML5应用是很容易的,但创建一个优秀的HTML5应用,并把它发布到应用程序商店,就需要建立计划了。因此,本文我强调了一些开发者在进入HTML5应用开发领域之前必须考虑的关键因素。并且在最后我会介绍目前最流行的基于HTML5开发的应用。您可能还需要考虑选择什么样的HTML5应用程序开发工具。


当开发HTML5应用时要考虑的事情
下面是你要编写一个应用HTML5之前应该仔细考虑的几件事情:

1、计划优秀的用户体验
无论是网站还是应用程序,给用户提供最愉快的体验一定是你的首要任务。在你开始写代码之前,考虑一下用户可能的期望以及用户可能会怎样与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在纸上画出你的应用程序,并计划您将如何编写程序。一旦有了计划,你就可以轻松地开始编码。

2、选择合适的应用程序类型
什么样的应用程序才适合您?打包的还是托管的,您需要考虑的问题不少。打包的应用程序是单个ZIP文件,用户可以从应用商店里直接下载并安装,而托管的应用程序需要租赁Web服务器。每种应用类型都各有其优缺点。因此,哪些类型的应用才最适合你的用户,并满足您的要求,这成为重要的决定。

3、尽可能使用模板
在构建应用程序的同时,你应该考虑采用预建的模板和代码片段。大多数应用程序和框架都提供了一个启动项目,以帮助加快应用程序的开发。使用这些启动想买可以降低整体的开发成本,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

4、确保多操作系统的支持
建立一个应用程序时还应该考虑支持不同的操作系统。为了确保您的应用程序能在Android、黑莓、iOS等系统都能工作良好,你需要创建检查点来检测应用程序使用的环境,并使用类似于PhoneGap这样的框架或任何其他等效的Web API库来实现对多操作系统的支持。

5、考虑屏幕尺寸
在今天的市场上有多种设备,其中每一种设备都可能有不同的屏幕尺寸,而且机会在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类型的设备。因此,你不应该只开发适用于一两种设备的应用程序。相反,应该尽可能适应任何屏幕尺寸。请记住,应用程序支持的设备类型越多,接受的人也就更多。

6、让发布包尽可能小
由于移动设备的存储空间很小,你需要保持发布包文件的尺寸尽可能小。这样用户可获得更快的经验。受无线连接速度太慢的影响也就越小。因此,要做的一切就是——用GZIP压缩。减少用户的数据流量消费。

7、提供离线支持
假设用户总是能够访问互联网,这是应用程序开发者常犯的错误。虽然打包的应用程序通常不需要任何网络连接(而托管应用程序需要),离线支持可以很好地维持用户的体验,同时也能降低偶尔发生的网络短时中断的影响。因此,要让你的应用程序支持离线。

8、注意语言本地化
如果想鼓励用户使用应用程序,你就不能将它设计为面向某个特定的设备。相反把它设计成支持通用的设备。大多数基于HTML5的移动操作系统(如Firefox OS)都有较大的非英语用户群,因此应用程序的本地化变得极为重要。无论是打包的应用程序,还是托管的应用程序,都应该根据用户的区域提供本地化服务。

9、在部署之前进行测试
无论你创建的应用程序有多大的吸引力、运作多么良好,如果你在发布前忘记了对它进行测试,那么你的努力可能会变质。应用程序真正面临的严峻考验是,用户从来都不会考虑对应用程序进行测试,用户会认为应用程序就是可用的。所以,开发者需要测试它,了解哪些功能是可以接受的,哪些功能需要做一些改进。

10、最好是提供免费下载
最后一点,尽可能让你的应用程序支持免费下载。付费应用是为了赚钱,但最好不要迫使潜在用户直接购买,因为他们更倾向于免费试用应用。你仍然可以使用类似于RevMob和Playhaven等广告服务API来赚钱。如果你的应用程序是免费的应用,那么毫无疑问,你会得到最大的下载数量。

阅读(3722)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HTTP2协议规范详述

下一篇:Spring JDBC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