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4940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10-16 10:05:14

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尝尝会遇到Tomcat需要SSL通信的需求。尤其是在需要安全Web应用时,需要HTTPS协议的通信。由于Tomcat默认情况下没有提供SSL通信设置,因此必须明白如何在Tomcat下配置SSL。更糟糕的是,Tomcat的不同版本,其SSL配置有所不同。所以,本文将讲述如何在Tomcat的主要版本(即6和7)下,配置SSL通信。

SSL、HTTPS和证书是任何Java程序员都应该了解的基础知识,尤其是对那些开发金融和安全敏感类的互联网应用的开发者。SSL、HTTPS和证书三者的协同工作,保证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安全通信。

开发使用HTTP协议访问的Web应用,安全是主要关心的问题。由于HTTP协议是以纯文本格式传输数据的,它在传输敏感信息(如用户名、密码、社保号、信用卡信息等)时,是很不安全的。HTTP协议不能保证网站的可靠性,URL的重定向可以使得假冒网站代替真正的网站,HTTP是不会阻止这一切的,也不会提醒用户。
HTTPS和SSL就是解决上述问题的。HTTPS是HTTP之上的SSL,SSL代表安全套接字层,它提供了网站的加密和验证。所以,那些商务网站、银行都在使用HTTPS协议。当使用HTTPS协议进行数据传输时,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传输前,数据是加密了的。因此,任何人都可以拦截或捕获HTTPS,但是看不到真实的内容。SSL还利用第三方发行机构(如VeriSign、godaddy,thwate等)发行的证书来验证网站的真实可靠性。

证书是怎样工作的呢?当客户端浏览器使用HTTPS连接到服务器,服务器返回第三方机构发行的证书。如果证书是Java程序,能访问到证书keystore和truststore的存根,浏览器端也有存储的可信证书,可验证服务器提供的证书。如果浏览器或任何Java客户端,没有找到这些证书,它会警告说证书不可识别,推荐你不访问此网站。你也可以手动信任任何网站,请求浏览器相信服务器提供的证书。


在开发的情况下,Tomcat返回自签名的证书或测试证书。对于Java程序员,JDK自带了一个keytool工具,他能用于创建自签名的证书,并存储到keystore和truststore供使用。

你可以从Windows的支持团队请求证书,或者使用工具如IBM IkeyMan或keytool命令产生证书,并放入truststore和keystore中。
一旦证书已经准备好,打开Tomcat/conf目录下的server.xml配置文件,查找Connector标签,它定义HTTPS通信,通常它被注释掉了,所以可以查找“Define a SSL HTTP/1.1 Connector on port 8443”,一旦找到,使用下面的配置进行替换。

在Tomcat6中定义SSL通信:

  1. <Connector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tocol"  
  2.     port="8443" minSpareThreads="5" maxSpareThreads="75"  
  3.     enableLookups="true" disableUploadTimout="true"  
  4.     acceptCount="100"  maxThreads="200"  
  5.     scheme="https" secure="true" SSLEnabled="true"  
  6.     clientAuth="false" sslProtocol="TLS"  
  7.     keystoreFile="${catalina.home}/conf/server.jks"  
  8.     keystoreType="JKS" keystorePass="changeit" />  

还需修改这个:
  1. <Listener className="org.apache.catalina.core.AprLifecycleListener" SSLEngine="off" />  

在Tomcat7中配置SSL通信:
  1. <Connector port="8443" protocol="HTTP/1.1" SSLEnabled="true"  
  2.     maxThreads="150" scheme="https" secure="true"  
  3.     clientAuth="false" sslProtocol="TLS"  
  4.     keystoreFile="${catalina.home}/conf/server.jks"  
  5.     keystoreType="JKS" keystorePass="changeit" />  

怎样配置Java Web程序使用HTTPS

如果想要你的JavaEE Web程序使用HTTPS协议实现SSL通信,你需要在web.xml配置文件中添加:
  1. <security-constraint>  
  2.   <web-resource-collection>  
  3.     <web-resource-name>HelloSSLweb-resource-name>  
  4.     <url-pattern>/*url-pattern>  
  5.   web-resource-collection>  
  6.   <user-data-constraint>  
  7.     <transport-guarantee>CONFIDENTIALtransport-guarantee>  
  8.   user-data-constraint>  
  9. security-constraint>  

阅读(3544)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