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1846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IT业界

2013-10-15 13:19:46

三星推出了自己的旗舰手机Galaxy S4,HTC也推出了自己的旗舰手机HTC One,Galaxy S4上市一个月销量居然打到1000万台,而HTC One上市一个多月,只卖出了500万台。HTC One在很多方面可以完爆Galaxy S4,但为什么就是卖不过Galaxy S4呢?

我认为,主因有以下两点:

1. HTC One在初期存在供货不足的问题。此因素HTC One的销量有影响,但不是决定因素。真正的关键在于第二点。

2. HTC One的屏显比远低于Galaxy S4。
那么,什么是屏显比呢?屏显比是我本人发明的一个词汇,用于描述这个现象:屏幕的有效显示面积占机身正面面积的比例。即:

屏显比 = 屏幕的有效显示面积/机身正面面积×100%


屏显比反映了机身正面的利用程度。屏显比越高,那么机身正面的利用率也越高。在有效的控制机身尺寸的背景下(人手的大小是有局限的),屏显比越高,意味着显示屏越大。

根据我的测量和计算,HTC One的屏显比大约为71.6%,而Galaxy S4的屏显比大约为82.2%。这就是HTC One干不过Galaxy S4的根本原因。否则的话,光凭HTC One的金属外壳就可以干挺Galaxy S4的塑料外壳。

附上一幅图,指明HTC One的改进方向:



可以预见,今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国际信息显示大会SID,LG推出的一款边框仅1mm厚的5英寸Oxide屏的手机,才代表着未来的手机发展方向。这款手机估测其屏显比高达91.4%。如图所示:

我坚信,高屏显比的手机才代表着未来的发展方向。

阅读(24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