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4787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10-14 10:02:13

对于程序员来说,游戏编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有过或者产生过开发游戏的念头,但是开发一款游戏谈何容易,以至于很多开发者又把这念头生生掐灭。

国内学习Android开发的人越来越多,Android平台上的各种应用也是层出不穷。支持Android的游戏无疑是其中的明星方向,也是最有前途的方向之一。但是,游戏开发的门槛很高,很多开发者能够写Java程序,但是一听到游戏开发,立马就歇菜了。怎么办?《Android4游戏编程入门经典》无疑就是砍掉门槛的一把斧头,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进入游戏开发这个行业。

本书《Android4游戏编程入门经典》的结构大致如下:



前两章是对Android开发做一个整体介绍,让那些对Android开发还很陌生的开发者也能迅速进阶,跨入Android开发的大门。而对于那些熟悉Android开发的程序员来说,可以跳过这两章。

第三、四章讲述了游戏开发基础,以及Android在游戏开发方面的API介绍。内容包括游戏类型的介绍,比如休闲游戏、益智游戏、动作类游戏,游戏的核心机制,编写一个故事和一种艺术风格等。还有游戏开发方面的API介绍,包括处理输入设备的API介绍、文件处理API的介绍、音频和音效API的介绍、音乐流API的介绍等等,

第五、六章讲述了Android游戏开发框架。其中贯穿这Mr. Nom这款示例游戏的开发,以示例游戏的开发讲解Android游戏框架的使用技巧。

第七、八、九章则讲述了OpenGL ES的2D图形库的介绍及如何在游戏中的使用过程。包括纹理的创建和使用,半透明混合处理、2D变换、向量、物理定律的使用,2D照相机等,并以Super Jumper示例游戏进行讲解开发过程。

第十、十一、十二章则讲述了OpenGL ES的3D图形库的介绍以及如何在游戏中应用这些库。其中包括z-buffer、3D网格、矩阵和变换的技巧,向量、光源、材质等知识的应用,以及碰撞检测等。

第十二章介绍了Droid Invaders示例游戏,概述了三维游戏开发的整个过程。

最后的第十三、十四章则讲述了如何发布Android游戏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进一步进阶的方法。

看完本书,你不会再是游戏编程的门外汉,但是,若是你想指望学完本书就成为游戏开发高手,也是不可能的。它是一把斧头,为您削去游戏开发的门槛,引领你的入门。要想成为游戏开发高手,还得靠自己多实践,多写程序,在实战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先从入门开始吧!

阅读(24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