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5251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Web开发

2013-10-12 09:52:27

趋势1:响应式设计

响应式Web设计是今年国外最流行的词语之一。
根源在于智能设备的发展及普及,平板电脑的销量逐步超越了传统PC,做ARM芯片的高通公司在市值上首次超越了做PC芯片的Intel。而在两年前,高通的市值仅仅是Intel的1/3。
响应式设计,是指XHTML/HTML5、CSS和JavaScript技术的组合。使用这三种技术,检测用户的屏幕尺寸,自动调整网站的布局以适应用户的屏幕尺寸。这样,不管用户是使用智能手机浏览网站,还是使用Retina高分辨率屏幕的iPad4浏览网站,都能获得很好的视觉效果。这就是响应式设计的目的。

趋势2:Metro风格

微软是Metro布局的发明者,Win8是Metro布局的实践者。尽管前不久微软已经放弃了Metro这个名字,但是Metro带来的风格、样式,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球。可以预见,明年会有很多Web设计的UI,在一定程度上效仿Metro风格。毕竟Metro风格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

趋势3:大按钮操作

Web设计正在受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影响,大家知道,像手机之类的屏幕,尺寸很小,用手指触摸操作,如果按钮很小,那么操作极为不便。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大按钮的设计势在必行。可以预见,明年是大按钮的时代。
阅读(8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