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5183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Java

2013-10-11 10:06:07

Jackson库是JSON Java库,用于在Java程序中解析JSON数据。


Jackson库于2012.10.8号发布了最新的2.1版。由于有不少变化,这里做一个记录。

Jackson源码目前托管于GitHub,地址:

一、Jackson 2.x版库说明

Jackson 2.x版提供了三个JAR包供下载:

1. Core库:streaming parser/generator,即流式的解析器和生成器。
下载:


2. Annotations库:databinding annotations,即带注释的数据绑定包。
下载:


3. Databind库:ObjectMapper, Json Tree Model,即对象映射器,JSON树模型。
下载:


从Jackson 2.0起,
核心组件包括:jackson-annotations、jackson-core、jackson-databind。
数据格式模块包括:Smile、CSV、XML、YAML。

作者:chszs,转载需注明。作者博客主页:http://blog.csdn.net/chszs

Jackson 1.9.10版的库有多种选择:

1. 单个库下载:提供了core-asl、mapper-asl、core-lpgl、mapper-lgpl、jax-rs、jax-xc、mrbean、smile等JAR包下载。

2. Jackson ALL库:包含了上面所有的JAR包,打包成了单个JAR文件。
下载:


3. Jackson Mini库:包含了jackson-core库,排除了注释库、许可证文件、用于使用受限的环境,比如移动设备,JAR包的尺寸显著减少。
下载:


4. Smile Tool工具: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在Smile格式和JSON格式之间相互转换。
下载:


注:Smile是二进制的JSON数据格式,等同于标准的JSON数据格式。Smile格式于2010年发布,于2010年9月Jackson 1.6版开始支持。

支持Smile格式的框架:

(1) Jackson JSON Processor:完全支持Smile格式,包括流式访问,数据绑定和树模型。

(2) libsmile:一个C语言库,支持读写Smile数据。

(3) Elastic Search:支持把Smile格式作为输入/输出的源。

(4) Protostuff:此项目支持Smile格式作为底层数据格式,也用于RPC的格式之一。


阅读(16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