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1210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WINDOWS

2013-10-10 11:04:12

Win7安装Scala 2.9.2

版权声明:作者chszs,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1. 下载Scala 2.9.2
由于最新的Scala 2.10稳定版还没完成,所以最好是下载最新的Scala稳定版:2.9.2版。
下载地址:
下载msi版本的好处在于,环境变量自动配置,否则你需要手动设置两个环境变量。
SCALA_HOME环境变量,指向Scala的安装目录。
PATH环境变量,要包含 %SCALA_HOME%\bin的值。

2. 安装Scala 2.9.2
下载完成后,执行scala-2.9.2.msi,按提示一步步安装。我安装在C:\scala这里。

3. 验证
按下Windows键+R键,输入CMD,回车后进入WindowsCMD命令行模式。
键入命令:

  1. scala -version  

显式结果如下:


说明Scala安装和工作均正常!

4. 在Eclipse IDE安装Scala
Scala官方提供了三种插件,分别支持Eclipse、NetBeans和Intellij IDEA开发环境。要在Eclipse IDE下安装Scala插件:
选择Eclipse的菜单项Help-->Install New Software...,点击”Add按钮“,在Name和Location分别填入下面的值:
Name:ScalaIDE
Location:
然后一步步按步骤安装,直至安装完成。
重启Eclipse,可以看到New菜单和Windows-->Preferences有Scala选项。



5. 注意事项
说明一点,官方说Scala IDE插件目前只支持Eclipse 3.6和3.7,不支持最新的Eclipse 4.2。经过笔者测试,确实如此,在Eclipse 4.2无法安装Scala IDE插件。
另外,Scala官方希望把Eclipse运行时的堆内存调整到1024M以上。如图所示:


阅读(27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