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3839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3-09-30 09:51:33

Liferay的7Cogs样本数据的处理


Liferay Portal从5.2版本开始,其绑定安装包(bundles)包含了一些样本数据来展示Liferay Portal的功能。比如有几个用户、组织和7Cogs的页面。

如果你使用默认安装,你不应该删除管理员用户bruno,因为7Cogs插件使用它来检查自己是否已经安装。
如果新开启浏览器,7Cogs插件无法找到bruno,它将重建示范数据库和删除您的所有工作。
本文可帮助你避免这些问题摆脱这种行为,使您保持自己的数据,而不需要bruno账户。

一、移除样本数据
要移除绑定包的样本数据,采用如下步骤:
1、进入控制面板-->插件安装-->找到sevencogs-hook,并移除它。
万一未能找到,可以从服务器直接移除(例如,Tomcat的webapps目录下,移除7cogs文件夹)。
一些应用服务器不支持热部署,就得遵循那些服务器的undeploy方法来进行。

2、停止Liferay Portal服务器

3、在数据库删除数据或指向一个新数据库。确切的步骤取决于你使用的数据库,总体来说大致如下:
假如使用的是Hypersonic数据库:
(1) 关闭应用服务器
(2) 使用文件管理器或资源管理器
(3) 找到liferay-portal-5.2.3/data/hsql
(4) 删除lportal.properties和lportal.script
(5) 再次启动Liferay服务器

如果使用的是MySQL,在其控制台删除数据库并创建新数据库,SQL脚本如下:
drop database lportal;
create database lportal character set utf8;

4、启动Liferay Portal服务器

5、使用浏览器访问服务器,使用下列信息登陆:
E-mail: test@liferay.com
Password: test

二、安装样本数据
要再次安装样本数据,只需访问控制面板-->插件安装-->安装名为7 Cogs的插件

要注意一点,在安装7 Cogs插件时,会自动删除数据库的所有数据。另外,在7 Cogs插件安装了的情况下,删除bruno用户会导致数据库在应用服务器下次启动时重新初始化。

阅读(21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