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4640
  • 博文数量: 62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8-23 13: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26)

文章存档

2015年(72)

2014年(48)

2013年(506)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3-09-27 09:39:54

PowerDesigner v15简介(2)



1、项目和框架矩阵(Project and Framework Matrices)
项目和框架矩阵是PowerDesigner的新概念,帮助实现模型的分组和实现模型处理更好的结构化。

(1)Project
项目承担了容器的功能,允许它作为一单个单元保存到仓库。新项目视图自动计算和显示模型间以及其它文档间的依赖和链接。

(2)Project Templates
项目模板帮助你尽可能重用项目,PowerDesigner支持项目模板,它可以包含预定义的模型、内容、规则、格式,便于重用。项目模板还支持企业架构和其它需要模型的某种组合的框架,从一个相似的模板开始建立项目,可以快速地实现基于标准的开发。

(3)Framework Matrices
框架矩阵通过提供网格来帮助直面模型处理,网格的每个单元都可以通过一套预定义的动作完成。PowerDesigner为FEAF框架提供了一个预定义的框架矩阵和易于使用的框架编辑环境,可轻松创建和定制自己的FEAF。


注:FEAF ---- the Federal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Framework (美国)联邦政府企业架构框架

  (3.1)1996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名为Clinger-Cohen的法案。作为政府机构的信息系统应用开发项目失败反思的结果,国会认为美国政府机构缺乏协调和管理整个项目开发力量的总体框架,从而导致不能确保信息系统开发的有效性和应有品质。之所以这样认为,国会认为企业架构能够保证各级政府机构的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能够符合各自的项目要求,由国会批准并由各级政府机构的官员解释,最终信息系统必须按照其进行开发。换句话说,国会相信企业架构可以为组织的决策提供改良的依据。


  (3.2)1999年,美国成立了主要由各级政府部门的CIO们组建成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出版一个框架评测标准,称为“联邦企业架构框架Federal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Framework (FEAF)”,为各级联邦政府机构提供一个通用的方法。2001年该委员会发布了名为“联邦企业架构实践指导”的文档,进一步帮助政府部门和承包商按照Clinger-Cohen法案的要求来做。与此同时其他政府部门也发布了他们自己的企业架构指南。其中被大家多次引用的有美国财政部的“财政企业架构框架Treasury Enterprise Architecture Framework (TEAF)”、国立学会的标准和技术企业架构模型、美国国防部的企业架构框架“DOD Architecture Framework”等。


  (3.3)体系架构实际上是由很多各种政府机构的信息官员以及政府项目的承包商、咨询公司一起开发的,他们是企业架构发展演变的主要信息来源。CIO委员会的实践指导文档的开头是这样说明的。


  (3.4)“企业架构在IT环境中通过收集和整理各位核心业务流程的最佳表现,为广大的政府机构建立了路线图与项目使命。简单的讲企业架构就是系统地完整地定义了一个组织当前(Baseline)或未来(Target)环境的蓝图。企业架构的本质是通过演进信息系统和开发新系统来使组织的使命价值达成最优化。这些的实现依赖于逻辑或商业约束(例如:组织的使命、业务功能、信息流、应用环境)和技术限制(例如:软件、硬件、通讯手段),也包括从现状环境到目标环境的战略转型计划的执行步骤。”


  (3.5)“如果企业架构能被有效的定义、修订、执行,这些制度上的蓝图将会帮助组织优化业务运营和其后面的IT系统支撑运营的依赖性和交互性。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以及审计局的经验表明,没有一个完整的和强制性的企业架构,联邦政府机构将会在购买和建设系统方面冒的重复投资、不兼容、不必要的维护与集成的风险。”
   
阅读(228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ARIS介绍

下一篇: Arduino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