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483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03 17:29
个人简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五年计划的开始,奋起吧!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5-03-03 17:49:38

原文地址:2015小目标 作者:飞鸿无痕

回顾2014年的目标,还有几个完成得不太理想,有几个目标完成得不错。2015继续制定目标,希望2016年回顾的时候能都完成好。
1、买房子
     买房子是2015最重要的目标。在我心中房子不需要很大,只需要布置温馨一点。父母来了有地方住,有间小书房,闲暇时能在里面写写字、看看书、吹吹笛子;小区里方便锻炼身体。后面有一座山,能经常爬爬山;小区里能有几张乒乓球台,经常能和乒乓球爱好者来上几把。
------这个目标完成了,和原来想的一样,有山、有乒乓球台、有大场地,心想事成。
2、记录笔记
     一直也蛮喜欢看书,也看过不少的趣闻以及精彩的句子,但是经常忘记,无处找寻。今年的重要目标是坚持将自己看到的趣闻和精彩的句子记录下来,以供闲暇时品味。坚持一年看看。
-------记录的笔记全在ipad上,抽时间挪到笔记本上。
3、结交朋友
     由于一直做技术方面的工作,在社交方面有些许恐惧,今年的重要目标是多结交各行各业的朋友。诚信和真诚是我的底牌。希望今年能结交到一些有共同价值观的好朋友。
------- 2015年进步不少,虽然交的朋友不多,但是开始了更多的通用能力的训练,带团队的能力也见长。
4、技术学习
     对于技术方面的学习,今年的目标是系统数据库和架构方面的东西,从更高的层面去俯瞰架构的各个组件,让自己对各个层面的技术能有更深入的理解。
------- 2015年非常忙,技术方面关注的少了一些,今年要加强了。
5、读书
     公司离家里远,每天能在车上看书听讲座,今年的目标是20本书,并做好笔记。
------- 这个目标完成了,看的书远超过20本了。
6、学习理财
     对于理财一直没有好好地学习,2015的重要目标是学习理财知识并进行实践。
------- 学习了比较多的理财知识,做了一些实践,不过教训比较深刻,你懂的。
7、至少参加3次义工活动
     去年只参加了一次义工活动,没实现目标,今年多增加一次。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些许温暖。
------- 只参加了一次,my god。不过在路上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都尽量去帮助,保持善良的心灵。
8、笛子学习
     笛子去年没怎么好好学习,今年的目标是能完整学习和熟练演奏10首曲子,加强吐音的练习。
------ 只搞了2首,这个做得非常不到位。2016加油!
9、学习传统文化
     去年学习并背诵了《弟子规》,今年的目标是完整学习《论语》,不要求背诵,只要求理解要义。
------- 没有成果,这个目标设定得很失败啊。

今年事情不少,需要对各个目标规划好细节,确保能顺利完成。加油吧,小子!你一定能成功!

2014年的目标以及实现情况见: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639775-id-4099885.html 
阅读(98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在工作中修行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