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709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02 11:39
个人简介

爱编程,爱运维,更爱瞎BB!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5年(5)

分类: IT职场

2015-09-11 17:52:55

  今天是实习的第十周,接到通知,转正面试过了,一时间百感交集,心中无为杂陈。不知道和谁去说,在这里自言自语一下吧,反正也没人能看到~  
  之前听到有颇为微妙的消息传出,可笑我的抗压能力和脑补能力明显成反比,瞬间将种种最坏的可能无限放大,所有负面的情绪都涌上心头,失望、后悔、畏惧、自责,和室友说话都带火药味,甚至在和主管打电话的时候,说出了“你们不要我我就去找别家了”这样失礼的话。可是主管说话永远都是那么让人放松,有一种平和的力量,特别当我知道自己所在组的所有实习生都留下来的时候,才知道主管在团队事情那么忙的情况下,还为我们做出了许多努力。温文尔雅却又能背负山岳,我想古时所谓君子,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然而我自己仍然在犹豫,没有选择时只能一条路走到黑,有了选择却又迷茫,我觉得这次实习,将我自己性格上的种种缺点暴露无遗。是好事也是坏事,往好了想,暴露问题才有了改进的基础;可是往坏了想,自己依然半只脚迈入社会,却依然书生气十足,性格优柔寡断,思想易走极端,行事又颇为鲁莽,网友云:“有些人感慨,自己岁数不小了,还没有成熟起来。其实你们已经成熟起来了,你们成熟起来就这样。”哈哈,难道我的性格和我可怜的身高一样,已经定型了吗。  
  啊哈,拿到了好消息还这么叽叽歪歪,还真是我的风格。不管怎么样,今天都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今宵且纵酒,不负少年头【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同一首诗吗】。套用《潜伏》里的一句话,“让喜悦尽情的来吧,但是要尽快过去”。看看眼前,手头工作堆积如山,看看未来,以后的路仍然有许多的不确定。越是在有了好消息的时候,就越要反躬自省,也越要谨慎,长路漫漫,能陪伴自己的有亲人、有爱人、还有三五好友,但是能懂自己的,就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最后的最后,想要吐槽一下CU的文档编辑器,tm我想首行缩进两个中文字符就这么难吗!!!这么难吗!!!害死强迫症啊!!
阅读(2328)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ysleep2015-10-07 19:08:41

china_Linux_hy:好棒!不容易啊,我现在也在实习,希望可以转正

哈哈,谢谢!一起加油

回复 | 举报

china_Linux_hy2015-09-21 16:02:55

好棒!不容易啊,我现在也在实习,希望可以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