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715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3-02 11:39
个人简介

爱编程,爱运维,更爱瞎BB!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5年(5)

分类: Python/Ruby

2015-09-09 11:17:23

  想要在linux下写Python程序,作为一个Vim党,怎么能白白浪费Vim强大的功能呢,这篇文章就研究一下如何对Vim下写Python进行相关配置,欢迎大家参考【其实就只有我自己又一次把系统搞挂了再重装以后才会来参考】。
一、自动补全功能
  pydiction是一个挺好用的的Python自动补全的工具包,轻巧好用,老少咸宜,实乃居家旅行,杀人越货之必备良品(喂喂!)。
  pydiction的安装配置过程很简单,下载解压后,将相应的文件放在相应的目录下就可以了。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 wget
  2. $ unzip master.zip
  3. $ cd pydiction-master/
  4. $ mkdir -p ~/.vim/tools/pydiction
  5. $ cp -r after ~/.vim
  6. $ cp complete-dict ~/.vim/tools/pydiction
  此时检查/root/.vim的文件树,如果文件结构和下面显示的一样,那么就没有错误了。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 tree ~/.vim
  2. /home/username/.vim
  3. |-- after
  4. | `-- ftplugin
  5. |     `-- python_pydiction.vim
  6. `-- tools
  7.     `-- pydiction
  8.         `-- complete-dict
  接下来创建文件~/.vimrc,该文件的内容为: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filetype plugin on
  2. let g:pydiction_location = '~/.vim/tools/pydiction/complete-dict'
      最后,用vim编辑一个.py文件,import os,s换行输入"os."然后按tab键,可以看到出现了自动补全,至此在Vim下写Python就会省好多力气咯。

二、自动缩进
  众所周知,Python代码的缩进较为严格,必须是四个空格,不能用tab来代替,十分的不方便。好在Vim已经替码农们想到了关于Python缩进的诸多问题。打开/etc/vimrc,在文件末尾插入以下内容,就可以轻松搞定。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for python
  2. set filetype=python
  3. au BufNewFile,BufRead *.py,*.pyw setf python
  4. set autoindent " same level indent
  5. set smartindent " next level indent
  6. set expandtab
  7. set tabstop=4
  8. set shiftwidth=4
  9. set softtabstop=4
  以上是用Vim写Python的一点小技巧,Vim博大精深,Python浩如烟海,区区如我,所知不过皮毛而已,不由得感慨,学海无涯,长路漫漫,战战惶惶,汗出如浆。今后如果遇到一些新的Vim下编辑Python文件的小技巧,还会在这篇文章下补充。突然觉得我这种爱自言自语的话唠还挺适合写博客的,哈哈!

参考链接:
阅读(98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