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37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2-06 09: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15-02-09 11:44:02

  2013年12月14、15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邀请颜永平为清华总裁领导力演讲与口才班讲授“总裁演讲艺术与口才”课程。颜永平将自己的丰富的演讲经验和技巧与大家分享,获得了同学们高度的评价!
  颜永平老师认为提升水平有八个秘籍,分别是:树立一个信念、运用两种语言、追求三种境界,达到四个目的,记住五个一百、实现六的要求、争取七个“言之”、努力做到“八多”。
  颜永平老师认为,想要有好的口才首先要突破紧张训练。心里紧张的原因多种多样,可能由于自卑,准备不够充分,怕出错,求完美,恐高,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在陌生的场合及不同的环境,在人多的时候紧张,或者缺乏训练、没有经验。而练好口才的价值在于,让人突破公众讲话的紧张恐惧,提升公众讲话的技能,增强沟通能力与说服技巧,树立领袖形象,塑造个人魅力。大家在演讲中常常有三个误区:认为口才是遗传的,自己口才不好是天生的无法改变;多看书就可以提升口才;当众讲话时我是最紧张的。所以我们要增强口才就要着重培养心理素质,虽然紧张不能避免,但是可以适当的控制。所以在演讲时要做到开胆、开口、开悟、开心!
  “什么是天下第一才?”颜永平老师告诉大家口才是天下第一才。好的口才可以带给大家好的人脉,好的营销,好的销量,好的口碑。很多企业不是因为没有好产品而亏损,而是没有将好的产品营销出去;很多人也不是因为人品差而不受人欢迎,而是因为不会将自己营销出去。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和公司经营中,都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口才,通过口才树立个人魅力和良好的口碑!
  提升口才要运用两种语言,有声语言和身体语言;追求三种境界:音美,形美,意美。演讲者既要考虑上台发言时自己的发言内容,同时也要注意使用肢体语言,包括上台前、中、后的动作,发言时手势辅助表达意思,发言时的表情——微笑与眼神交流,做到音美,形美,意美从而达到公众演讲的最佳效果——四个目的——使人知、令人信、动人情、促人行。
  为了充实自己的演讲内容,使得自己的演讲更加生动具有说服力,同时也为了应对突发事件,优秀的演讲者应该做到五个“一百”:记住一百句哲理名言、记住一百首诗词歌赋、记住一百个故事情节、记住一百个幽默笑话、记住一百段说话套路。
  颜永平老师说,做好以上的几个步骤就可以让口才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成为一名优秀的演讲者!老师补充,好的讲话必须实现的六个要求:
  1.演讲前要求时刻准备,精心准备,具有艺术力;
  2.开场白要耳目一新,别具一格、具有吸引力;
  3.内容要求丰富多彩,重点突出,具有号召力;
  4.结尾要求令人深思,耐人寻味,具有号召力;
  5.语言要求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具有生命力;
  6.效果要求形式多样,气氛活跃,具有战斗力。
 
  最后老师补充争取七个“言之”、“八多”。七个“言之”:
  1、实——言之有物、
  2、稳——言之有序、
  3、强——言之有理、
  4、俏——言之有趣、
  5、真——言之有情、
  6、彩——言之有彩、
  7、活——言之有态。
 
  “八多”:
  多看、多听、多问、多写、多记、多思、多学、多练。
  老师说,两天的课程时间很短,而培养出优秀的口才需要很长的时间,希望大家记好这两天讲的内容。并按照以上方法练习,相信会给同学带来很大的提升。
 
阅读(2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