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61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2-06 09: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11)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15-02-09 11:42:48

  2014年4月26,27日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清华总裁领导力演说班特邀著名主持人殷亚敏老师讲授为期两天的《总裁当众说话实操训练》。
  
  清华总裁领导力演说班第二天,老师先是让同学上台分享第一天课程的收获(耳-声、定-胆、舞-情),而后讲授了“耳-声、定-胆、舞-情、诀-识”第四方面的内容,并讲授了五个当众演讲的五个实战技巧。诀是一简二活三口诀,一简是指观点要用一个词来表达,二活是指用实例、细节、数字来表述论据,三口诀把两个以上的小观点编成常用词语。一简,观点要用一个词来表达,要做到“讲话要有思想”、“思想要变观点”、“观点要变一简”。老师上课举“上善若水”的例子,上善若水具有以下特点:有容乃大、以柔克刚、善于应对变化,以这种核心观点使得演讲有核心内容,集中不发散,使得听众很容易知晓演讲者的观点。二活是要用事例、细节、数字来表述论据,二活要做到,眼睛观察,耳朵倾听,上网找用笔记。
  
  在下午的课程当众讲话的五个实战技巧中,殷亚敏老师告诉大家有当众讲话有五个实战技巧要记住:前读后看、低开高走、避免短路、字音纠正、控时三法。前读后看的意思是前半句看文字后半句看观众;低开高走是讲话时要注意前面的声调低,后面的声调高;避免短路需要写提纲提示观点;字音纠正要纠正自己的读音;控时三法要做到问时、分时、对时。
  
  上课时老师引用了很多名人的例子,同时也给大家预备了很多练习和讨论的时间。大家在小组讨论和联系中也受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后,为了巩固和提高效果,老师再次强调了练习的重要性。当众演讲要做到:“耳定舞诀天天练, 胆声情识变习惯!”
 
阅读(3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