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163
  • 博文数量: 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23 14: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

文章存档

2017年(7)

2016年(4)

2015年(19)

2014年(17)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4-12-03 21:17:58

操作系统:linux        语言:c++        编译器:g++        记录平时编译时遇到的编译错误问题            
        问题:致命错误;iostream.h: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编译中断。
        
只要把iostream.h改为iostream即可成功编译。
        问题: 错误 template struct std :: minus
        错误原因是你设置的minus无法在namespace里面,程序里不用using namespace std 编译错误消失                                                     问题:In function `_start': (.text+0x18): undefined reference to `main'            
        先看看main是否写错或者不存在。在调用函数时即使函数没有参数也要记得带上(),一种情况除外:当我们用构造函数声明一个新的对象时如果不想传递参数可以不带()。                                                                                                                                            问题:expected primary-expression before int                                                                                                                                   一般是关于声明的合法化问题,我在子类中声明一个函数,调用基类的一个制定构造函数时发现如果参数不确定就会造成此类错误  例子:son(int a)  :  mother(int a)  编译会出错,主要是mother中的int问题,去掉就成功了,如果又去掉son中的a 就会出现‘a’在此作用域中尚未声明的错误。                                                                                                                                                                                                                                                                                            
                                                                                                                                                                                                     
       







阅读(111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关于USB(3)

下一篇:嵌入式开发板的使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