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453
  • 博文数量: 2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1-11 12:4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17)

2015年(181)

201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5-09-17 15:25:06


通常对贵重和重要的库存物料执行这些计算。为要进行优化的物料指定库存分类,然后将重要和物料分配给该库存分类。请从贵重或最重要的物料开始。然后,根据您的成本收益经验,生产排程将各物料添加到优化库存分类中。
服务水平在库存缺货和延交订单所产生的预计成本与安全库存以及加快外购和生产所产生的成本之间进行权衡.安全库存数量随目标服务水平和供给与需求的不确定性而变化;在存在不确定性情况的地点设置安全库存;权衡交货时间与灵活性.
当决定如何在服务水平与成本之间进行平衡时,需要考虑库存缺货以及由于客户服务差而导致订单延交的预计成本。需要在这些成本与维护高安全库存的预计成本,以及为提高客户服务水平而加快外购、生产和分发所产生的成本之间相权衡。在许多情况下,供需关系的变化程度随时间不同而不同。
由于安全库存的作用是应对不确定性,因此安全库存投资应投入到存在不确定性的地方。不确定性通常发生在成品级,因为需求是独立(外部)的。但是,已使用客户选择的选件组装而成的已配置产品则呈现为另一种有趣的折衷。在产品组装为成品后,它的市场将缩小为很少的几个客户,而这些客户要求严格地组合各个选件。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维护选件级的物料;或者,如果可能,将物料返回到供应商处,生产排程直到最终产品的配置被确定为止。此概念称为库存延迟。作出此类决定需要在库存存储地点和灵活性之间进行平衡。如果安全库存存储的是成品,则提前期将缩短。另一方面,制造这些成品所需的组件和物料计划都已提交,但可能无法满足其它物料的意外需求。如果安全库存存储的是原材料或组件,则会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阅读(2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