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551
  • 博文数量: 4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10-31 11:3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3)

2014年(1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5-05-23 14:23:47

      一个行业或一个企业身处政治经济环境当中,无疑要受政治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而经济热点则是政治经济环境当中最敏感的因素,那么近期的一些经济热点对涂料行业有哪些影响呢?

     降息

     5月10日下午5时,央行发布消息:自2015年5月11日起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此前,2014年11月22日,2015年3月1日,央行分别两次降息,降息幅度分别为0.4%与0.5%,这就是说央行在六个月之内三次降息。降息首先表明经济下行压力大,GDP保持7%的压力大,其次利于缓解资金密集型企业的融资难度和降低融资成本,房地产业是第一受益者。而且从经济的基本面来判断,降息、将准或许将成为2015年宏观调控的常态,这对房地产业无疑是利好的,而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行业,上游利好了,下游自然也会跟着利好,只是要在涂料行业反应出来还得有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值得我们期待。

     330楼市新政

     央行3月30日发布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此外国家财政部、税务局还发表通知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一石激起千层浪,忽然之间把老百姓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欲望大大调动起来,一时之间,很多一二线城市的住房销售量价齐升。老百姓买了房子自然就会装修,要装修就要用涂料,这个道理很简单,因此这对涂料行业也是一大利好。

     股市

     在中国,最近几个月,大家议论最多和最关心的恐怕非股票莫属,在家里讨论股票,在单位议论股票,朋友聚会还是议论股票,打开手机还是在看股票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道风景线。很多人因为胆大且投入早在股市里赚得盘满钵满而洋洋得意,一些人因为胆小赚钱不多而懊恼。可是人们却发现另一个问题,股市火了,而实体经济却冷了,对于涂料行业来说,无论是装修漆还是家具漆市场,好像市场都很淡,市场增长乏力,前段时间我去走访市场,很多装饰公司的朋友都说,业主签了单但迟迟不开工,很显然,用于装修的钱都挪去炒股了。认真一分析,股市火爆带来三个问题:1、企业融资难,社会资金是一定的,股市过热必然要从实体经济吸走大量资金;2、老百姓把该用于消费的钱拿去炒股,导致市场需求低迷,生产的产品很难卖出去;3、企业把该用于生产经营的资金也用于炒股去了,也会影响对生产资料的需求。因此,股市火爆,短期内对于涂料需求是负影响,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涂料经销商都在抱怨没人买涂料了,但是从长期来看,大家在股市上赚了钱,等到股市冷下来后大家把钱拿出来用于消费,又会促进涂料消费。

     从以上几个与涂料消费息息相关的经济热点可以判断,2015年上半年涂料市场仍将会比较低迷,下半年市场会有所好转,明年的涂料市场值得我们期待。

阅读(44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2015年涂料行业会往什么方向走?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